“咱……咱們?”小安氏一臉的驚恐,“龐毅,你……你這是什麽意思?你給我把話給說清楚了!”

“爺已經知道了。”龐毅看著她這麽一副受驚過度的表情,忙得解釋道。

哪知道小安氏的眼頓時瞪得更大了:“他、他知道什麽了?”

“知道咱們倆的事兒了,”龐毅有點兒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所以以後咱們都不用藏著掖著了。”

“他……他已經知道了?”小安氏倒吸了口涼氣,愣了愣,又忙得巴巴追問,“那他怎麽知道的?是你和他說的嗎?”

“不是,前一陣子爺心事重,我自然不好和爺提這個的,哪知道,爺倒是一眼就看出來了,”龐毅緩聲道,一邊順了順小安氏的額發,一邊又繼續道,“那天爺不是讓我把你接上山嗎?結果爺當時就看出來了。”

“可是我、我們當時不是什麽都沒做嗎?我連話都沒和你說啊,”小安氏回想著當時的場景,越想越覺得奇怪,“而且當時就是怕他看出來,我還故意離你遠遠的,連看都不敢看你一眼,他到底是怎麽看出來的?”

“若是換做從前,爺自然是看不出來,可是現在,爺是過來人啊,他知道喜歡一個人是個什麽感覺,自然也知道喜歡上一個人是怎麽掩飾都掩飾不住的,”龐毅柔聲道,一邊湊過去親了親小安氏的唇,“而且如今的爺也不是從前的太子爺了,他現在變得溫柔了也仁厚了,從心底冒著煙火氣兒了,要不然,也不會替咱們著想那麽長遠,爺當時想著返京去的,卻還給咱們留了兩千兩銀子,讓咱們在寧古塔好好兒過日子……”

說到這裏,龐毅再說不下去了,想著那天,絕望又冷靜的鍾明巍,他心裏著實難受的厲害,好在……好在總算是峰回路轉了。

“他真的變了,”小安氏倒是沒有龐毅這麽激動,她怔怔地看著茶杯裏繾綣舒卷的茶葉,輕輕地牽了牽唇,“真好。”

是啊,真的很好。

從前小安氏一直盼著鍾明巍能夠轉變,不僅僅是轉變對她的態度,也是轉變這樣的性情,越是靠近鍾明巍,她就越覺得鍾明巍苦悶煎熬,雖然她不知道鍾明巍為什麽到底在苦悶煎熬些什麽,可是她卻盼著鍾明巍能變得從容溫柔下來,她曾經希望鍾明巍能夠幸福喜樂,她也曾希望自己是改變鍾明巍的那個女人,但是事實證明,鍾明巍連看都不願意多看她一眼,如今,鍾明巍終於有了轉變,像她從前所期盼的那樣幸福喜樂,雖然這並不是她帶給鍾明巍的,可是她卻也為鍾明巍感到欣慰。

“他們日子定下來了嗎?”驀地,小安氏轉頭去問龐毅。

“定下來了啊,就是四天之後啊,”龐毅忙道,一邊低下頭去親了親小安氏的臉頰,“到時候,你來接你一道過去,咱們一起去給爺和夫人道喜。”

“成,”小安氏點點頭,一邊打量著龐毅身上半新不舊的袍子,登時就蹙了蹙眉,“那得先給你置辦身像樣的衣裳才行。”

“需要嗎?”龐毅也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裳,也沒覺得有什麽不妥,“我這身兒就挺好啊。”

“當然需要啦,現在就去!”當下小安氏就下了軟榻,一邊穿鞋,一邊不住口地催促著龐毅,“快點兒啊,這都下午了,再磨嘰一會兒外頭的店鋪都要關門了!”

“不用買了吧?”龐毅才不想出去,他就想跟小安氏窩在這軟榻裏,什麽都不做,就這麽抱抱親親舉高高的。

“敢情你就樂意跟顧姑娘逛街,換成是我就這麽不情不願的,是不是?”下一秒,小安氏驀地柳眉倒豎,掐著腰瞪著龐毅。

“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龐毅哪裏還敢再囉嗦,忙得下了軟榻,滿臉堆笑地陪著小安氏出了門,小安氏這才氣兒順了,趾高氣昂地下了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