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這人!”美芽伸手使勁兒捶了鍾明巍一下,“有勁兒沒勁兒啊!”

“反正就是不許你對旁人好,”五大三粗的男人撒起嬌來一點兒都不美觀,可是鍾明巍也不覺得害臊,低著頭就朝美芽的懷裏拱,“反正這輩子你就隻許對我一個人好。”

“你到底要不要臉啊?”美芽真是拿他沒辦法,當下一邊擰著他的耳朵把他拽了起來,一邊含笑親了親他的鼻尖兒,“我不對你好對誰好啊?好好兒的一個老爺們兒成天黏糊糊的纏人,你也不覺得寒磣?”

“哪兒寒磣了,我黏著自家媳婦兒,我光明正大!”鍾大爺還得瑟上了,說這話的時候下巴抬得老高。

“誰是你媳婦兒啊?”美芽不遺餘力地打擊他,“我可還沒嫁給你!”

“就快了。”鍾明巍一臉掩飾不住的笑意。

美芽被他看得不好意思,正要走開,就聽著龐毅趕著馬車進來了,美芽忙得從影壁牆後走轉出來,含笑迎了上去:“龐毅啊,真是辛苦你了。”

“不辛苦,不辛苦,不過就是多跑了兩趟而已,”龐毅從馬車上跳下來,一邊從馬車上把幾個箱子卸了下來,結果一轉身就瞧著鍾明巍也扶著影壁牆走了過來,龐毅隨口問道,“爺,您和夫人躲在影壁牆後頭做什麽的?”

鍾明巍一臉黑線:“……要你管?”

美芽臉紅到了脖子根兒:“……我跟他商量著在牆上寫、寫個福字兒來著。”

自知闖禍的龐毅:“……爺、夫人,那個你們繼續商量著,怎麽商量都行,我還得去運一趟哈,估計很晚才能回來!不打擾了!告辭!”

鍾明巍瞪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奔出去的馬車,咬牙切齒道:“……我就說得把他轟出去吧!”

美芽小雞啄米似的點頭:“是是,趕緊把他轟出去。”

……

龐毅一路打著噴嚏,駕著馬車朝街上趕去,其實東西已經搬完了,可是他自知闖了禍,自然不敢在鍾明巍麵前晃蕩了,這才隨口扯謊跑了出來,隻是他心裏也不擔心害怕,這時候一邊輕輕甩著馬鞭,一邊嘴裏還哼著小曲兒呢。

“一呀嘛更兒裏呀,月了影兒照花台。秋香姐定下了計,她說晚巴晌來。牡丹亭前我們多恩愛,但願得鸞鳳早早配和.諧,左等也不來呀,右等也不來,唐解元望蒼天,止不住的好傷懷,美人哎,秋香哎,勾魂的女裙釵……”

等馬車在他村客棧前停下的時候,他都把《照花台》來來回回地唱了七八遍了,店小二瞧著他下了馬車,趕著就迎了出來,一臉殷切切的笑意:“龐壯士,今兒您心情可真是不錯啊,瞧著一臉春風的,可不比從前成日黑著臉。”

前段時間因為鍾明巍和美芽的事情,龐毅很是犯愁,也沒多少功夫過來看小安氏,即便得空過來一次,也總是一臉的憂愁,都不怎麽搭理這聒噪又熱情的店小二,可是今兒自是不一樣了,龐毅一邊從荷包裏拿出碎銀子丟給店小二,一邊含笑道:“好好兒給我喂馬去!”

“得嘞!龐壯士您放心,一準挑最好的草料喂您的馬!”那店小二歡天喜地地把銀子揣在懷裏,趕著就去給龐毅喂馬了。

龐毅一邊整了整衣衫,一邊就忙得上樓去了,得有十天沒見小安氏了,實在太想她來了,龐毅一溜煙就上了樓,隻是行至客房門前的時候,龐毅又頓住了腳,他……有點兒緊張,伸出手的在空中僵住了,半天都叩不下去門,他一邊在心裏暗罵自己窩囊,一邊吞了吞口水,到底手還是抓住了門環,輕輕地叩響了房門。

“誰啊?”隨即,屋裏就傳來了小安氏的聲音,還是那麽的清脆,還是那麽的……嬌滴滴,龐毅光聽著這聲兒,整個人都酥了。

“哦,是是是我。”龐毅結結巴巴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