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三十三年五月初九。

    清晨。

    寧古塔。

    鍾明巍前幾天上火幾乎是粒米未進,那天晚上又一口氣吃了那麽多的栗子,結果第二天身子就出問題了,一直嘔吐不止,不單單把栗子嘔的一幹二淨,最後幾乎是連膽汁都嘔出來,就那樣了,他還是停不下來,隻把龐毅急得不行,原本要啟程去京師的,可是說什麽也不敢走,幸虧顧長林回來的及時,給鍾明巍灌了藥下去,這才止住了嘔吐,隻是鍾明巍脫水的厲害,渾身上下每有一點兒氣力,就這麽癱在炕上躺著,別說是起來了,就連喝水都費勁,龐毅耐著性子半個時辰進去給鍾明巍喂一遍水,顧長林就沒有那麽好的性子了,自打美芽搬出去之後,顧長林對鍾明巍成日就橫鼻子瞪眼的,他不是不心疼鍾明巍,隻是作為一個終生未娶、並無子嗣的老者來說,他實在不能認同鍾明巍的選擇,隻是他又不方便幹預,所以他就是能躲開就躲開,免得成日在一個屋簷下又吵得不可開交。

    在炕上躺了三天之後,鍾明巍這才緩過來,隻是這天晚上卻怎麽都睡不著了。

    初八,原本是他和美芽成親的日子,可是現在他卻一個人半死不活地躺在炕上,可是這又能怪誰呢?

    鍾明巍苦澀地勾了勾唇,一伸手把那個粉嫩嫩的小枕頭撈進了懷裏,緊緊地抱著,甫一閉上眼睛,淚珠就滑落了下來。

    這個小枕頭,他日日都抱著,在沒有美芽的日子裏,靠著這個小小的枕頭,他才能勉強支撐過來,隻是枕頭上屬於美芽的味道越來越淡了,鍾明巍又是哀傷又是恐慌,驀地把整張臉都埋進了那個粉嫩嫩的小枕頭裏,使勁兒吸著氣,努力地尋找著屬於美芽的味道。

    往後的日子要怎麽熬呢?

    ……

    “爺……”龐毅推門進來的時候,瞧著鍾明巍正蒙頭睡著,他馬上就要退出去,鍾明巍這段時間沒有睡過一個安生覺,龐毅自然不忍吵醒他。

    “怎麽樣了?”不待龐毅出去,鍾明巍就撩開了被子,一邊看向龐毅,“丫頭今天怎麽樣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