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家裏也有一棵石榴樹,去年她剛過來的時候,那棵石榴樹還半死不活的,就像房中躺著的那個男人一樣,她是喜歡吃石榴的,隻是從前總是沒機會吃夠,宮裏最多的就是石榴樹了,到秋天的時候,每一棵上都是碩果累累,結的石榴又紅又大,隻是她哪裏敢去摘?也不過是巴巴地守著浣衣局裏的一棵的石榴樹,隻是浣衣局的人太多了,所以美芽一年到頭也吃不到幾個石榴,所以甫一到了寧古塔,瞧見了院中那棵石榴樹,美芽都高興得不成樣子了,她總算有了一棵屬於自己的石榴樹,雖然瘦巴巴的,雖然半死不活的,但這是隻屬於她的石榴樹啊,沒人會和她搶,隻要她好好兒的顧看它,自然往後有的是石榴吃。

    她是那樣想的,也是那樣做的,不管是對於石榴樹,還是房中癱著的男人,那時候,她真的以為,那個小院,就是屬於她的地老天荒。

    後來,石榴樹漸漸地活過來了,雖然去年沒有開花結果,這讓美芽甚是沮喪,可是今年初春,那半死不活的石榴樹,竟然抽出了嫩嫩的小芽兒來,隻把美芽樂得一蹦三尺高,現在想來,今年春天初春的喜事兒還真是不少,延社來了顧先生,能治好鍾明巍的病,她得了新名字,心氣兒甭提多高了,不僅如此,她還有了套大宅院,就在南山腳下,那麽大、那麽好,她從來都沒想過會擁有這麽好的一套宅院,實在超出她的想象,還有啊,算命先生也說了,說她命中兒女雙全夫貴妻榮……

    這是她有生以來最好的一個春天,隻是她從沒想過,她的春天會這麽短。

    ……

    “咚咚咚!”

    輕輕的敲門聲傳來,美芽這才回過神來,她一邊抹了抹濕漉漉的臉,一邊問外頭:“是陳奶奶嗎?”

    “不是,是我,”顧清桐站在門外道,“阿醜妹子,是我。”

    “哦,是顧姑娘啊,快進來。”美芽忙道,一邊從床上坐了起來。

    “阿醜妹子,你好點兒了沒有?”顧清桐端著湯藥進來,放到了桌上,一邊坐在了床沿兒上,“外婆走不開,讓我回來給你煎藥,你快趁熱喝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