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不能把我送下山?”美芽扶著門框看著龐毅,她其實原本並不想麻煩龐毅的,既是和鍾明巍一刀兩斷了,自然沒有再勞煩龐毅的道理,可是她實在腳軟,不單是腳軟,她渾身上下都沒有半點氣力,她勉強撐著走到了門口,可是卻再也走不下去了。

    “好,我這就去牽馬。”當下龐毅趕緊套了馬車送了美芽下山去了。

    ……

    待到龐毅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半個時辰後了,當龐毅提著燈籠進院的時候,就瞧著窗台前有個人影,他走近一看,竟是鍾明巍。

    龐毅嚇了一跳,忙得過去扶鍾明巍:“爺,您怎麽出來了?還坐在地上,也不怕著涼,我扶您回房……”

    “龐毅,你進去吧,讓我一個人待一會兒。”鍾明巍沉聲道,一邊從地上撿起來一個栗子,那栗子的個頭很大,被炒的都開了花,鍾明巍很容易就剝開了,然後把沾著泥水的栗子就送進了嘴裏,有滋有味兒地吃了起來,吃完了這一個,鍾明巍又撿起了一個來。

    龐毅這才發現鍾明巍的麵前已經堆了一小攤栗子殼了,他又是震驚又是心酸,當下蹲了下來,跟鍾明巍道:“爺,我知道您心裏難受,可是您……您也別這麽作踐自己啊,這栗子上都沾著泥了……”

    龐毅實在說不下去了,他見過最高高在上的鍾明巍,最優雅尊貴的鍾明巍,也見過冷漠心狠的鍾明巍,可是惟獨沒有見過這樣的鍾明巍,他是鳳子龍孫啊,是這世間最尊貴的人,可是此時此刻,他就坐在地上,撿著泥水裏的栗子吃……

    “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麽好吃的栗子了。”鍾明巍緩聲道,一邊把手裏的栗子又送進了嘴裏,一下一下慢慢地嚼,細細地咂摸著滋味兒,往後,再也吃不到他家丫頭的手藝了。

    龐毅使勁兒地抹了把臉,想著剛才得扶著牆才勉強能走的美芽,再看著麵前的鍾明巍,他實在苦悶到了極點,頓了頓,他問鍾明巍:“爺,什麽時候告訴顧先生?”

    “不告訴他,”鍾明巍道,一邊剝著手裏的栗子,一邊緩聲道,“他是太傅的故交,雖說如今不知太傅的蹤跡,但保不齊兩人還有書信往來,我回京一事,不能讓太傅知道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