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生在房中用功呢,”美芽忙得跑過來小聲跟陳奶奶道,“奶奶,你說話聲音可得小著點兒,千萬別攪擾了陳先生,眼看著就要鄉試了。”

    “早著呢,還有三個月,”陳奶奶無所謂地道,可到底還是壓低了聲音,一邊小聲跟美芽道,“要是這一次能中舉,那就謝天謝地了!”

    “陳先生這麽用功,自然能中舉,”美芽忙道,頓了頓,又問陳奶奶,“奶奶,陳先生每天還要教課呢,會不會耽誤他用功啊?”

    “知府大人也讓他踏實看書,說是在別的地兒新開了一家私塾,再過幾天東西置辦齊全了,娃娃們就能去那兒上課了,到時候清玄就能專心在家讀書了,”陳奶奶道,一邊從盆裏取出肉來清洗,一邊又忽然看向美芽,“丫頭,要不哪天你跟我去拜拜菩薩吧!”

    “那成啊,咱們一起去拜菩薩,求菩薩保佑陳先生中舉,”美芽忙不迭點頭如搗蒜,一邊又看著盆裏的豬肉,然後含笑道,“奶奶,既是要拜菩薩,那咱們最近可是吃不得肉了。”

    “對對對,咱們得吃素,”陳奶奶忙不迭地點頭,可是卻照舊洗著肉,一邊歪著頭衝美芽笑,“咱們不吃肉,清玄可得吃啊。”

    ……

    吃過晚飯之後,陳清玄回房看書了,美芽和陳奶奶在廚房裏一邊閑聊,一邊就把栗子給炒了出來,剛出鍋的栗子又甜又糯,陳奶奶趕緊給陳清玄端了一碗進去,也不知是怎麽的,從來最討厭吃糖的大孫子,如今倒是愛上了食甜了,而且竟然還喜歡吃零嘴了,陳奶奶又是詫異又是歡喜,這些時日總是變著法兒地給陳清玄做些子零嘴吃。

    陳奶奶從陳清玄房中出來的時候,就不見了美芽,隻道她是回房歇息了,當下也沒有多想,自己也洗漱回房了。

    ……

    美芽懷裏揣著一大包的栗子,費勁地走在泥濘的山路上,昨晚的雨下的著實太大,原本就崎嶇難行的山路,這時候就更難走了,更何況還是天黑,美芽有點兒後悔出門的時候沒有提個燈籠了,可要是提燈籠了,怕是就沒法子抱栗子了,美芽扶著樹歇了一會兒,然後又繼續沿著山路朝上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