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屬下告退。”龐毅看著桌上的那碗涼掉的湯藥,有心想提醒鍾明巍起來喝藥,可到底還是算了。

    顧長林說的不錯,鍾明巍這是心火,怕是喝再多的藥也是徒勞。

    ……

    嘉盛三十三年五月初五。

    端午節。

    集賢書屋。

    一大早,陳清玄就趕著驢車,把美芽和陳奶奶送到了集賢書屋,他則又返回屯子去,家裏還有些書本和行禮要運過來,美芽和陳奶奶就留在私塾裏頭包粽子了。

    “丫頭啊,你這包粽子的手藝是和誰學的?”陳奶奶瞧著美芽包出三角粽子和長形粽子,讚不絕口,“真真是好看啊。”

    “從前在京師,隨……隨家裏長輩學的,”美芽含笑道,一邊又捋著葦葉繼續包粽子,“她手特別巧,刺繡也是她教我的。”

    從前在浣衣局,每到了端午節,也是會發些葦葉和江米下來的,旁的宮女懶得包,就屬美芽最喜歡包,她覺得把散亂的江米包成一個個有棱有角的粽子,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粽子也好吃啊,粗做宮女一年到頭難得吃上一次江米,美芽很是珍惜,隻是香嬤嬤說她傻,旁人偷懶來不及,她倒好,一個人要包幾十個人吃的粽子,可話隨這麽說,香嬤嬤還是耐心地教她包粽子。

    香嬤嬤會的可真多啊,美芽到現在都還感慨不已。

    “丫頭,你家裏還有哪些親人?”陳奶奶放下了手裏的粽子,一邊看向美芽。

    這話陳奶奶早就想問了,隻是一直沒有合適的機會,這時候趁著陳清玄不在,家裏就他們兩人,陳奶奶趕緊地就問了,自打美芽住進她家之後,陳奶奶就越發有心氣兒了,怎麽看這兩個孩子怎麽般配,而且從前誰都看不上的陳清玄,明顯顯地對美芽就很上心,陳奶奶自是喜不自禁,這時候就想著詢問詢問美芽的家庭情況,以後也好準備彩禮什麽的。

    “我家裏……”美芽顯然是猜不到陳奶奶的意思,當下把手裏包好的粽子放到了盆裏,一邊垂著眉眼道,“我家裏就我一個。”

    “這……這是什麽意思?”陳奶奶著實被嚇了一跳,頓了頓,又小心翼翼地問美芽,“丫頭,你……爹娘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