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敢情好啊,我和奶奶這是有口福了,”陳清玄含笑道,頓了頓,一邊又小心翼翼地問美芽,“丫頭,今年端午,你……不回家和你家先生一起過嗎?”

    美芽的臉驀地一僵,嘴角的笑意一點點兒消散了,她沒說話,隻是把臉給轉了過來,陳清玄正自責自己多嘴的時候,就聽美芽又開了口:“有人陪他過多端午,我回去做什麽。”

    陳清玄一怔,隨即一臉不可置信地看向美芽:“丫頭,你這是什麽意思?”

    其實什麽意思,陳清玄聽不懂嗎?他隻是太震驚了,若他不了解鍾明巍的為人,自然也不會這麽震驚,可他是眼睜睜地看著鍾明巍是怎麽不要命地把美芽送下山看病,更是眼睜睜地看著鍾明巍對美芽是怎麽情深意重的,所以他怎麽能不震驚呢?

    美芽沒再開口,隻是低著頭繼續朝前走著,她原本是不打算和別人說這些的,但是真的是憋太久了,她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要瘋了,剛才對著那深不見底的河水,她竟有一頭紮進去、一了百了的念頭,要不是當時陳清玄喊了那麽一聲,她可能真的就跳進去了……

    現在想起來,她還是後背發冷,實在後怕的厲害,她知道是哪裏出了問題,所以原本打算爛在肚子裏的話,她也終於說出了口。

    “陳先生,我可能成不了親了,”美芽緩聲道,灰蒙蒙的天幕下,美芽的臉異乎尋常的冷靜鎮靜,“他家的夫人來了寧古塔。”

    陳清玄兀自一臉震驚著,他腦子有點兒亂:“他是有家室的?”

    “他都三十三了,怎麽能沒家室呢。”美芽淡淡道。

    “那你怎麽還……”陳清玄說不下去了,他看著美芽無所謂的一張臉,心裏說不出去來的憋悶又生氣,可是對著美芽他又實在發不了火,他隻是長長地一聲歎氣。

    “你想說明知道他有家室,做什麽還沒皮沒臉地湊到人家跟前是不是?”美芽看向陳清玄,驀地譏誚地笑了笑,笑夠了,她又恢複了平靜,然後緩聲道,“我原本是沒奢望過,這輩子還能有機會和他靠這麽近的,真的沒有,他就像是天上的太陽,我呢?就是地上的小螞蟻,能和天陽並肩的,自然是月亮,再不濟也是星辰流雲吧,所以我這樣的小螞蟻,又怎麽敢奢望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