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毅,你送我陳家屯。”美芽這才緩過神來,對龐毅道。

    龐毅一早就知道這晚上注定不平靜,可是卻沒想到美芽竟會出走,免不了就著急了:“夫人,您看都這個時候了,要是……”

    “你要是不願意,我自己走著去也是一樣的。”美芽截斷了龐毅的話,說完就徑直朝大門走去了。

    “夫人!您等等,我這就去牽馬!”龐毅哪裏還敢置喙?當下忙得飛奔著去牽馬了。

    ……

    一路沉默無話,美芽是無話可說,龐毅是憋了滿肚子話卻無從說起,兩人就這麽一直沉默著,直到馬車進了陳家屯,龐毅這才總算是憋不住了。

    “夫人,您別怪爺,他……”龐毅艱難地措辭著,“他有他的難處。”

    “我知道,”美芽點點頭,淡淡道,“所以我不是沒為難他嗎?”

    “可是……”龐毅想說的話實在太多了,可是能對美芽說的卻偏偏沒有,他抓耳撓腮了半天實在張不開嘴,等馬車停在了陳奶奶家門前的時候,龐毅這才一聲歎息道,“夫人,這程子您且好好兒在陳奶奶家歇著,等您什麽時候想通了,我再過來接你。”

    “龐毅,我一直想得很通,”美芽跳下了馬車,沒有著急走,而是站在龐毅麵前,仰著頭看他,一邊淡淡道,“從前在京師吃太多苦受太多罪了,往後我不都不打算再委屈自己了,我清楚自己的身份,也知道自己想過什麽樣的日子,所以關於今晚的這件事兒,沒有我想不想得通一說,”說到這裏,美芽頓了頓,強撐到這個時候,其實已經不易了,美芽有點兒想哭,可卻還是忍住了,隻是再開口的時候,就難免失了氣勢,“明巍若是放不下安氏,他們大可以從今往後長相廝守,我絕對不會攪擾,明巍若是能放下得下安氏,我……我自然願意回去和他好好兒過日子,就當今晚什麽都沒發生過。”

    美芽從來都沒覺得這麽卑微過,不管是從前在延禧宮被那起子大宮女欺負,還是在段府上寒冬臘月成日地洗衣服,她真的從來沒有覺得像此時此刻這般卑微可憐過,她知道她說的話,龐毅肯定會一字不落地轉達給鍾明巍,這樣沒出息的話,她對著鍾明巍是斷斷說不出來的,尤其是她心裏還帶著這樣多的酸楚和憤恨,可是當馬車漸行漸遠,她卻又開始恐慌起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