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長林總算是明白了,麵前的女子,不是他想象中不清不楚的女人,而是鍾明巍從前在京師的側室,瞧她的裝扮談吐,必定是高門世家養出來的貴女,而且對鍾明巍實在是情深似海,如若不然也不會拋下京師富貴繁華,一門心思地來到這荒涼苦寒的寧古塔。

    顧長林看了看麵前楚楚可憐的小安氏,又看了看一直沉默不語的鍾明巍,一時間竟不知要說什麽好,隻是一味兒張口結舌著。

    他沒道理去訓斥鍾明巍,更加沒有立場去轟小安氏走,可是他心裏就是難受啊,他看著小桌上的那盤殘棋,腦子裏都是嗡嗡的。

    那丫頭以後要怎麽辦啊?

    ……

    美芽進來的時候,小安氏已經起來了,坐在炕沿兒上正抹眼淚兒呢,鍾明巍取了帕子遞給她,一抬眼就瞧著美芽站在了門口,兩人目光相接,鍾明巍先挪開了視線,他伸手拍了拍小安氏的肩膀,一邊沉聲道:“去給夫人行禮。”

    “是,”小安氏聞言忙得止住了嗚咽,從炕上站了起來,一邊錯愕地打量著門口灰頭土臉瘦了吧唧的美芽,一邊有些不確定地看向鍾明巍,小聲道,“是……是她?”

    鍾明巍沒說話,隻是有些不耐煩地點點頭。

    “妾身安氏見過夫人,”小安氏忙得行至美芽麵前,恭恭敬敬福身行禮,半晌不得美芽回應,小安氏的身子都酸了,當下隻得硬著頭皮又道了一邊,“妾身安氏見過夫人。”

    “你先出去,”美芽的目光從小安氏發髻上明晃晃的白玉嵌紅珊瑚珠雙結如意釵上滑過,然後落到了顧長林的身上,“先生,麻煩你也出去,我有話和明巍說。”

    顧長林沒說什麽,當下點點頭就出了臥房。

    小安氏倒是一臉驚恐,“噗通”一聲就跪在了地上,她死死抱著美芽的腿,又梨花帶雨了起來:“夫人啊,求求您不要趕妾身走,妾身不會和夫人搶爺的,隻要夫人不嫌棄,妾身願意伺候爺和夫人終生,妾身實在不願再離開爺了,要不然妾身……妾身真的活不下去了!夫人,求您開恩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