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子裏的喜事兒多?”美芽紅著臉小聲問陳清玄。

    “是啊,春回大地這樣的好時候,喜事兒自然是少不了的,”陳清玄道,一邊從美芽手裏接過了裝著種子的筐,一邊又輕聲道,“所以啊這程子屯子裏會唱不少大戲呢,你不是愛聽戲的嗎?要是時間富餘,不如多過去聽聽戲?正好也陪陪奶奶,她這程子想你想的厲害呢。”

    其實,不止是陳奶奶想美芽,陳清玄更想,從前離得近,三五日總能見到一次美芽,如今他搬回屯子來,已經將近一個月沒見過美芽了,哪兒有不想的?饒是知道美芽已經是有主兒了的,可是他卻兀自控製不住自己,他甚是唾棄這樣的自己,但是卻又一遍遍地思念美芽,到今天終於得見美芽一麵,他索性不再苦悶什麽了,隻想著一定要好好兒珍惜和美芽相處的時時刻刻。

    眼看著再過幾月就要鄉試了,怕是又要許久見不到美芽了。

    “我……我怕是沒功夫呢,”美芽的臉更紅了,聲音也更小了,說這話的時候,美芽都不好意思抬頭,“陳先生,我初八成親。”

    “咣當!”

    下一秒,陳清玄手裏的筐子掉在了地上,裏頭的各種豆子種子散落一地。

    “清玄啊,怎麽了?”陳奶奶聽到聲音,回頭過來詢問,甫一瞧見地上紅紅綠綠的豆子,登時就眉頭緊皺,“你這孩子怎麽連筐子都拿不好?好端端地摔在地上,不知道要撿多久呢!”

    “沒事兒沒事兒!陳奶奶,我和陳先生撿就成了,”美芽忙得替陳清玄說話,一邊又扭頭跟顧長林道,“顧先生,有勞你帶陳奶奶先進去喝杯茶,用不了等多久,我們快得很。”

    “成,那你和小陳先生撿豆子吧。”顧長林點點頭,當下帶著陳奶奶進了正堂喝茶。

    “陳先生,你怎麽了?”美芽趕緊蹲下來撿豆子,可是撿了好幾顆也不見陳清玄有什麽反應,仍舊筆直地站在原地,她仰著頭看向陳清玄,這個角度她根本就看不到陳清玄的表情,隻是瞧著陳清玄麵色不好似是很難受,當下她忙得就站了起來,然後小心翼翼地問,“陳先生,你是不是哪兒不舒服?要是你不舒服的話,可千萬別撐著,先去房裏歇息吧,好在家裏的田也不多,我和顧先生陳奶奶磨蹭磨蹭著也就種完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