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氏很難過,她已經很多年沒有見到鍾明巍了,饒是她嫁進了東宮,做了鍾明巍的女人,可是自打她闖了鍾明巍的書房之後,她就被太子妃丁氏下令禁足反思,從那之後她就再沒有這麽近距離地看過鍾明巍了,記憶中,鍾明巍不是這樣子的啊,他俊美朗目,神采飛揚,尊貴天成,生著一張不讓謫仙的玉麵英姿,又怎麽可能如此憔悴?如此病弱?甚至眼角還生出了細細密密的紋路?

    怎麽可能?

    怎麽會這樣?!

    可是此時此刻,這一屋令人窒息的草藥味道裏,的的確確隻有她和鍾明巍。

    “殿下……”小安氏哽咽著,她一顆心都難過的無以複加,隻是她說不清楚自己在難過什麽,是難過鍾明巍的遭遇,還是難過那些一去不返的歲月?她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別哭了,”鍾明巍緩聲開了口,一邊取了帕子遞給小安氏,“起來,仔細膝蓋疼。”

    “是。”小安氏誠惶誠恐地應聲道,她從來不知道鍾明巍竟然還有這麽溫和的時候,還道自己是聽錯了,當下一怔,然後忙得一邊接過帕子,一邊從地上爬了起來。

    “坐吧,”鍾明巍緩聲道,一邊伸手取來茶壺斟茶,一瞥眼瞧著小安氏坐在了炕沿兒上,鍾明巍驀地眉頭一皺,咧了一眼小安氏,一邊沉聲道,“坐椅子上去。”

    “是是是。”小安氏嚇了一跳,忙得起身坐到了椅子上,一邊膽戰心驚著,一邊卻又覺得這才是鍾明巍該有的樣子。

    “聽龐毅說,你是求著太後才來的寧古塔,說是為了我願意拋下京師的富貴繁華,”倒好了兩杯茶,鍾明巍一邊放下茶壺,一邊看向小安氏,“是真的嗎?”

    小安氏一怔,實在沒想到鍾明巍會和她說這個,當下張口結舌著,一時間都不知道要怎麽回答。

    “是不是真的都沒有必要,”鍾明巍也不期待她的回答,一邊淺淺地抿了口茶,一邊繼續淡淡道,“重要的是你是我的側室,而且人又在寧古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