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我萬萬沒想到,”小安氏輕輕地搖了搖頭,一邊歎息道,“從前隻知道殿下是徹底倒了,卻也覺得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哪知道……”

    小安氏沒有再說下去,隻是又歎息著搖搖頭。

    “你沒想到,怕是全天下的人都不可能想到,”龐毅譏誚地勾了勾唇,一邊恨恨道,“堂堂鳳子龍孫、帝後嫡親長子,竟會落到這般田地,這怎麽可能?誰會相信?”

    小安氏還是頭一次瞧見龐毅這樣的表情,當下忙得寬慰道:“好在殿下現在康健無虞,這才是最重要的。”

    “康健無虞?”龐毅苦澀地牽了牽唇。

    若真是康健無虞,他又有什麽好抱怨好憤恨的?

    他是真的恨透了京師的那一潭汙水,隻恨不能現在就殺進去,把那起子小人歹人都給殺盡了!

    小安氏覺得龐毅這幅模樣有些嚇人,忙得就轉了話題,她指著門問龐毅:“這門倒是奇怪,一扇新的一扇舊的,這是怎麽回事?”

    龐毅也看著那兩扇門,看著看著,他眼前就浮現了那麽一幕,鍾明巍死死抱著美芽跪坐在漫天冰雪裏,他顧不了身下已是殷紅一片,他就那麽瘋癲又絕望地抱著美芽,一邊痛哭一邊呼救,身後的山溝裏是那扇被摔得七零八落的門板……

    當時,他沒有在場,是從陳奶奶嘴裏聽到的這些,不知怎麽的,他竟有些慶幸,慶幸自己沒看到鍾明巍的絕望和崩潰。

    若是瞧見了,他怕是會控製不住手裏的刀,他可能會直接就殺進了京師,他不怕死,可是卻必然會牽累了鍾明巍和美芽兩條命。

    ……

    半晌,龐毅沉聲道:“大年初六那晚,夫人忽染傷寒昏死過去,殿下卸下了一扇門板把夫人推下山看郎中。”

    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讓小安氏渾身都汗毛倒數,她知道鍾明巍如今是落了殘疾,連路都不會走的,她都想象不出來,一個瘸子要怎麽把一個病人送下山,而且又是那大雪封山的時候,小安氏隻覺得心裏被什麽給塞滿了,悶悶的,漲漲的,還有些難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