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長林道:“吃飯。”

    “是,那兩位樓上請。”

    小二在前引路,帶著顧長林和美芽上了二樓,美芽瞧著二樓竟也空空如也,隻有幾間房,門口分別站著一位婢子,美芽正納悶著,不知道這些子婢子幹站著做什麽,就瞧著其中一位婢子打開了門,一邊福身對他們道:“二位貴客裏頭請,這雅間正好能瞧得見山景。”

    “……多謝,”美芽這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雅間,她從前隻是聽過,卻還是頭一次見識,隻覺得新鮮極了,當下快不進去,可是一瞧見裏頭的陳列擺設,頓時又怯生生了起來,也不敢動了,隻是瞧著窗外的巍峨的遠山,美芽還是有些激動,一邊回頭跟顧長林道,“先生您看,真的能看到山哎!”

    “還真是,”顧長林走過來,站在美芽的身後,他眯著眼看著窗外的遠山,頓了頓然後問美芽,“知道南山別院在哪兒嗎?”

    “這兒也能看到?”美芽一怔,隨即忙得跑到了窗邊,瞪著眼睛四下觀瞧,“哪兒了?哪兒了?先生,我怎麽沒看到?”

    “在那兒,”顧長林指著南麓山腳跟美芽道,“離得遠,自然看不到了,不過應該就在那一片兒了。”

    “嘿嘿,等咱們種上了向日葵,這一開花啊,就是一片金黃,到時候就算離得太遠也能看到!”美芽順著顧長林手指的方向,笑吟吟著道,說這話的時候,微風拂麵,阿醜一邊攏著有些淩亂的額發,一邊笑彎了雙眼,似是已然看見了那一片金黃的花海似的,“顧先生啊,到時候咱們再來這地兒吃一頓哈。”

    “行啊,”顧長林點點頭,一邊拍了拍美芽的肩膀,一邊道,“過來坐下。”

    婢子忙得給兩人拉開的椅子,瞧著兩人坐下,又忙得斟上了兩杯茶,一邊含笑對兩人道:“新來的瓜片,二位貴客請用。”

    “好。”美芽從來沒被人這麽伺候過,一時間難免局促地很,當下端起精致的茶盞抿了一口,登時就眉峰緊蹙,她實在喝不慣這起子苦兮兮的茶,饒是知道這叫瓜片的茶葉必定價格高昂,可她也斷斷喝不下第二口,當下就把茶杯給放了回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