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就不去了,左右我這兩天身子還有些乏,”鍾明巍含笑道,一邊看向龐毅,“龐毅,你也別去了,在家陪我說話,讓顧先生下山吧,顧先生也好久沒去酒館了,在家裏指定喝不痛快。”

    “嗬嗬,你小子還學會疼人了,”顧長林笑了笑,一邊跟美芽道,“丫頭,咱們走,下山瀟灑瀟灑去。”

    “嗯!”美芽脆生生地答應,一邊又去問鍾明巍和龐毅,“你們倆想吃什麽?回來的時候我給你們帶!”

    鍾明巍什麽都不想吃,可是對著這張臉,他又說不出拒絕地話來,當下他含笑道:“米腸、熏肉餅、醬骨頭。”

    “好嘞!你就等著……”美芽爽快的答應,可是話沒說完就停住了,她忽然想起來,那一次從孔聞捷那裏得了三錢銀子,她就是買的這些回來和鍾明巍一道吃的,沒想到,鍾明巍到現在竟還記得,美芽有點兒感動,望著鍾明巍好一會兒,然後才小聲道,“你乖乖等哈,回來就有好吃的。”

    “好,我乖著呢。”三十三歲的大老爺們兒聲音溫柔的都能膩死個人了,全然不顧顧長林和龐毅也在場。

    當下美芽和顧長林一邊說笑一邊出了門。

    “爺,”龐毅看著趴在窗台上一眨不眨朝外張望的男人,心裏別提多難受了,“爺,夫人都走遠了。”

    鍾明巍這才轉過了身子,他看著小桌上那隻美芽剛剛用過的碗,半天都回不過神來,直到龐毅再次叫他,他這才又抬起了頭。

    “爺,”龐毅根本不知道要怎麽措辭,麵對著這樣失魂落魄的鍾明巍,半晌,他這才有艱難地開了口,“今天都二十六了,五月初八,您和夫人的婚事也沒幾天了,該準備了。”

    龐毅說的是實話,不管在什麽地方,成婚都是頭等大事,講究的人家一年前都要開始準備,再小門小戶的,也得提前兩三個月準備,鍾明巍和美芽雖然不能大辦,但是該有的規矩禮儀自然也不能短啊。

    鍾明巍的目光又落到了那隻碗上,半晌,他才開了口:“小安氏還在寧古塔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