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三十三年四月二十三

    京師。

    南疆傳來奏報,南境幾個小部落常年隱於山林,曆來靠著打家劫舍過活,從前隻不過是小打小鬧,如今竟越發猖狂,沆瀣一氣,竟連朝廷運往南疆的糧草都敢明搶,還公然打出“南人自治”的旗號,一再挑釁生事,鎮南大將軍徐成錦請命,望聖上允許出兵鎮壓這幫烏合之眾。

    鍾之衡當即朱批首肯,讓徐成錦自行挑選得力幹將不日出征。

    ……

    秦府。

    秦律回來的時候,天都已經黑了,這陣子,他奉太後之命照拂慧貴人的身子,以方便備孕,這原本不是什麽難事兒,可偏生慧貴人是個自幼禮佛吃素的主兒,如今雖是入宮做了嬪妃,可仍舊不改吃素的習慣,這可就讓秦律為難了,三十幾年不吃素的女人,若想有孕,原本就是勢比登天,更合理慧貴人和萬歲爺的年紀也都不算小了,這就更加難上加難了,太後又時不時催促,秦律成日想方設法地擬藥方,隻愁得幾夜幾夜的睡不著覺。

    “老爺,您可算是回來了!”秦夫人自午後就巴巴地等著,如今瞧著秦律回來,忙不迭地迎了出來,一邊湊過去小聲道,“今天南疆來人了!”

    “人在哪兒?”秦律一怔,頓時一掃滿身倦意,沉著臉問秦夫人。

    “人自然早走了,留在咱們府上豈不紮眼?”秦夫人忙道,一邊扶著秦律進了正堂,一邊給秦律斟茶,一邊又道,“就這樣還是扮作碧喬姑姑的隨從才順利進的咱們府呢,咱們秦家世代行醫,若是被人察覺了竟和南疆有往來,豈不壞事兒?”

    “衝兒人在南疆為隨軍郎中,自然咱們秦府和南疆有往來也是應當,這麽遮遮掩掩的倒是不好,”秦律皺眉道,一邊抿了口茶,一邊又忽然問道,“你剛才說今兒碧喬姑姑也來了?”

    “是啊,說是蘇州新送來的明前碧螺春,太後喝著不錯,讓給老爺您送一罐子過來,”秦夫人忙含笑道,一邊指了指杯子,“怎麽?老爺都沒喝出來今兒換了新茶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