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子是有,可是也和沒有一樣,”顧長林一怔,朝他看過來,一邊歎息道,“我不是都跟你說過了嗎?”

    龐毅低著頭,盯著腳底黑黢黢的髒雪,半晌,他驀地抬起頭看向顧長林:“先生,我可以去找啊,說不定我就能找到解藥呢?不管怎麽樣,不管花個十年二十年的,總得去找啊!”

    “你要去哪兒找?”顧長林忍不住就是一聲歎息,“早就失傳的配方,你就是真到了西域,難道就能找到了?好吧,就算你花個十年二十年的,終於找到了,那又有什麽用呢?”顧長林轉頭看了一眼身後的鍾明巍和美芽,一邊又轉了回來,搖著頭跟龐說,“你不要忘了,明巍今年都已經三十三了。”

    “可是……”龐毅咬著牙道,後頭傳來姑娘銀鈴般的笑聲,打斷了龐毅的話,龐毅也再說不下去了,隻是雙手卻驀地緊握成拳。

    ……

    茅廬中。

    “程先生,這就是那日老夫跟你說的,打算成親的家中小輩,老夫今日帶他們過來,你給他們兩個算一算。”顧長林行至房中,對著斜跨跨坐在炕上正抽煙袋的老頭兒道。

    “見過程先生,”鍾明巍和美芽一齊朝那老頭兒躬身行禮,再抬頭的時候,才瞧見那老頭兒瘦的嚇人,麵目醜陋,雙目凹陷,隻剩下連個幹癟的洞,乍一看竟似是骷髏,鍾明巍還好,倒是美芽被嚇得叫出了聲,一下子就撲倒了鍾明巍的懷裏,“啊!”

    鍾明巍忙得摟住了美芽,一邊輕輕拍著她的後背,一邊跟那老頭兒道:“丫頭膽小,不是有意衝撞先生,還請先生莫怪。”

    “哼,瞎子眼雖看不見,卻也知道必定是個沒見過世麵的丫頭,”那老頭兒哼哼著,一邊吞吐著煙,一邊又哼哼道,“不知道自己生辰八字的是哪一個?”

    顧長林忙得拉著美芽走到了炕前,跟那老頭兒道:“程先生,就是這孩子,麻煩你了。”

    “右手拿來。”那老頭冷聲道,一邊瞧了瞧煙鍋,將煙袋放到了窗台上,一邊伸出了自己黑黢黢的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