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侍婢又上下來回打量著她,目光最後停在了美芽下巴上的一小塊暗紅的疤痕上,正要再開口詢問,就聽著身後傳來了孔聞捷的聲音--

“讓她進來。”

孔聞捷剛剛就聽著外頭的聲音耳熟,推開窗子一看,竟是美芽,一時間又是欣喜又是難過,就這麽怔怔地看了美芽好一會兒才開口。

“是,”小侍婢躬身答應了,然後對美芽道,“進來吧。”

美芽忙得跟著那小侍婢進了房,就瞧著孔聞捷正倚著枕頭坐在炕上,另有一位美貌姑娘坐在桌前,瞧著穿著打扮,就是不尋常人家的姑娘,美芽不知道那人的身份,卻也忙得向那姑娘行禮:“小姐萬福。“

“起來吧。”方成茵打量著麵前怯生生的丫頭,又回頭看看孔聞捷,怎麽看這兩人都不像是一道兒上的人。

方成茵聽聞孔聞捷的病大好了,所以今兒過來看看,順便想跟孔聞捷解釋一下那天的情景,沒得讓人家多想了,隻是這才坐下,還沒說話呢,美芽就來了,方成茵原本也不想在這裏待著礙眼來著,可是瞧著又覺得有意思,所以也不打算挪動了,反正回去也是無聊,就慢條斯理地坐在,一邊喝著茶,一邊等著看戲。

“多謝小姐。”美芽站直了身子,卻也不敢抬頭,就這麽垂著頭,瞄了一眼孔聞捷,又看了看方成茵,心裏糾結著有外人在呢,和孔聞捷說這話合不合適,她正著急著呢,就聽到孔聞捷發話了。

“找我有什麽事兒?”孔聞捷瞧著美芽那副可憐相,忍不住有些心疼,聲音也比剛才好了不少。

“孔侍衛……”美芽這才小聲開了口,一邊從懷裏取出了那個黑黢黢的錢袋子,一邊道,“前幾天,你去我們家的時候,落下來了,我今兒給你送回來。”

孔聞捷甫一瞧見那個錢袋子,登時就愣住了,他這幾天生病一直沒有發現自己丟了錢袋子,還是昨天才發現的,也想不起來丟在了哪兒,哪知道這時候美芽竟給送過來了。

美芽瞧著孔聞捷半天沒反應,忙得又道:“孔侍衛,您查查看吧,裏頭的東西我沒動過,一樣不少。”

“孔侍衛不宜挪動,我來幫孔侍衛看看吧,”方成茵放下了手裏的茶杯,饒有興致地從美芽手裏接過了那個錢袋子,一邊打開,把裏頭的東西一股腦兒倒了出來,緊接著,方成茵就驚歎了起來,“孔侍衛,這珠花不錯啊,是哪位姑娘送你的?”

一時間,房中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那枚鎏金喜鵲珠花上頭,除了孔聞捷之外,其他三個女人的眼神莫不是好奇加八卦,一會兒看看那珠花,一會兒又轉臉看看孔聞捷,隻把孔聞捷的臉看得紅一陣白一陣的。

“不是的,”孔聞捷被這三人盯得煩了,隻得解釋道,“是我自己買的。”

“孔侍衛,你有心上人啦?”下一秒,方成茵更加興奮了,拉著凳子坐在了炕前,巴巴地問,“是哪家的姑娘?是咱們知府衙門的人嗎?我認識嗎?”

美芽也是好奇的很,剛才還一直怯生生的,這時候也忍不住朝前走了兩步,小聲道:“孔侍衛,你什麽時候成親,可一定要通知我一聲啊,到時實在我給你包個大紅包。”

美芽是真的很感謝孔聞捷,自從來了寧古塔,孔聞捷給她幫助太多了,對這個麵冷心熱的人,她一直心懷感激,也想著日後要好好兒報答他。

孔聞捷聽著美芽的話,原本還紅一陣白一陣的臉,這時候徹底黑了,他有些氣悶地道:“像你這樣摳門的,包再大的紅包我都不稀罕。”

“我真的會給你包個紅包的,肯定特別大……”美芽忙得替自己辯解,一邊還覺得有點兒委屈,她撓了撓頭,小聲道,“你別看不起人啊。”

孔聞捷心裏暗暗道,我怎麽會看不起你,可是麵上卻兀自冷著,也再說不出什麽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