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總算是明白了美芽的疑問,當下笑著放下了碗筷,伸手捉著美芽的手,一邊揉著,一邊小聲道:“所以啊,不是買了一套三進的宅院嗎?咱們在後院住,讓他們在前院住,隔著那麽老遠呢,自然也不怕他們攪擾咱們的好事兒。”

“什麽好事兒啊?”美芽有點兒沒聽明白。

鍾明巍沒說話,隻是一直低低笑著,然後湊過去親了親美芽的手指,一根根地親,都親的美芽半邊身子都酥麻了,美芽瞧著他這幅饑色模樣,這才反應過來,當下羞得都恨不得找地縫鑽進去了,一邊一抬手就把男人的臉給推開了。

“你……你好好兒吃飯,要是再敢想這起子汙遭事兒看我不揍你!”美芽凶巴巴地道,隻是臉頰過分的羞紅,讓這句話泄氣不少。

“哪兒就是汙遭事兒了,這可是好事兒,天大的好事兒,嘿嘿!”鍾明巍嘿嘿笑著,可是瞧著美芽瞪過來的眼神,他又忙得低下頭,乖乖喝粥了。

“那要是以後,龐毅娶妻呢?”一碗粥下肚,美芽還在發愁,“到時候總不好委屈人家小兩口窩在前院住吧?”

“那就再買一套宅院給他們好了呀,”鍾明巍隨口道,“挑離咱們近點兒的就成。”

美芽心裏暗暗道,到時候又得花一百兩了啊,可是卻也忙不迭點頭道:“是得給龐毅他們新買一套宅院,隻是到時候還得和龐毅媳婦兒商量著,人家小兩口喜歡在哪兒買,那就去哪兒買,這可不是你能做主的。”

“這是自然,我剛才也就是一說,”鍾明巍喝了一口茉莉花,一邊又感慨道,“也不知道龐毅那樣的木樁子,到底什麽時候才能娶上媳婦兒。”

“人家才不是木樁子,討姑娘喜歡著呢。”美芽想著顧清桐巴巴地看著龐毅的模樣,小聲嘟囔著。

這話鍾明巍可不愛聽了,當下沉著臉挑著眉瞪著美芽:“還能比我更討姑娘喜歡呢?”

“你啊……”美芽有心想潑他盆冷水,可瞧著他這幅德行,到底還是忍不住“噗嗤”笑了,“你到底要臉不要臉?”

“不要臉,要臉哪兒能娶上媳婦兒?”下一秒,鍾明巍也跟著笑,一邊伸手把美芽嘴角的一粒米給抹掉,一邊小聲問道,“今天還做繡活兒嗎?”

兩人的喜服已經做好大半了,就是龍鳳呈祥還沒繡,美芽從前沒有繡過這麽大的圖案,心裏有點兒打鼓,已經兩天沒繡了,這時候被鍾明巍這麽一問,美芽登時又愁眉苦臉起來了:“今天不繡了,我怕繡不好,等下我去街上找這邊的繡娘討討經驗去,明兒再開始繡。”

“你不是說這邊的繡娘手藝都差得很嗎?”一聽美芽又要出門,鍾明巍頓時就垮了臉。

“也不是人家的手藝差,是她們這邊的繡樣不好,自然也秀不出什麽好樣子來了,可是那起子老繡娘的繡功可厲害著啊,我和人家根本就沒法兒比,我過去跟她們討教討教,”美芽怕鍾明巍不同意,忙得湊過去,扭股糖似的膩著鍾明巍,一邊撒嬌道,“你就讓我去吧,這輩子就穿這麽一回的喜服,要是繡壞了或者繡得不好,我可會遺憾一輩子的……”

“又不是不讓你去,”鍾明巍被她纏的沒辦法,隻得答應了,“早去早回啊,別一去又是一整天的。”

“我什麽時候在外頭晃蕩待過一整天啊?”美芽登時就眉開眼笑起來,一邊捧著鍾明巍的臉就去親,“你在家裏乖乖給我理絲線哈,就等著我做好了喜服給你穿上身吧,我繡出來的肯定好看!嘿嘿!”

“知道了。”鍾明巍一臉的無奈、滿心的甜蜜,捧著他家小姑娘的臉親了又親。

……

吃完了早飯,美芽就出了門,隻是路過好幾家繡坊的時候,她都沒有停下來,更加沒有進去,而是沿著路徑直朝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