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頭有兩錠銀子,還有一個鎏金喜鵲珠花,美芽自來了寧古塔,就再沒有見過這起子珠寶首飾了,而且還這般精致,一看就是挺值錢的,美芽瞧著那珠花,實在好看,忍不住倒在了手心裏,翻來翻去看了好一會兒,越看越覺得好看,她原本不懂這起子花兒朵兒啊,可是自從跟鍾明巍相好之後,她就開始有意無意地在意這些首飾珠花了,隻是她也舍不得花錢買,所以這時候瞧著這珠花,難免就有些心動了,她把那珠花朝頭上比了比,有心想戴上去試試,可是到底還是又給放了下來。

    還不知道是誰丟下來的呢,還有這些銀子,怕是要著急了吧?

    阿醜把錢袋子又翻來翻去瞧了一遍,最後在錢袋子下頭看到了一個小小的“孔”字,阿醜一怔,驀地想起來前幾天有位孔侍衛來家裏,當時她和鍾明巍正在午睡,就隨口問了一句,隻是當時她睡得迷糊,也沒有問是哪一位孔侍衛。

    到底是孔聞敏還是孔聞捷呢?

    阿醜蹙著眉,左右想不明白,索性也不想了,當下又看了看那鎏金喜鵲珠花,然後把珠花和銀子又給裝了進去。

    等過幾天給送過去吧,這清明時節,實在不好登門拜訪。

    ……

    嘉盛三十三年四月初五

    清明。

    “來,慢點兒走,不著急,”美芽攙著鍾明巍一點點兒地從屋裏挪了出來,院裏開始融雪,髒髒的,還滑的很,美芽就怕鍾明巍給摔著了,鍾明巍倒還沒怎麽著,她已經淌了一頭一臉的汗了,“別踩著水了,走著邊。”

    “你也別踩水,”鍾明巍道,瞧著美芽茜紅的棉鞋被汙水浸濕了,不由得蹙了蹙眉,一邊攬著美芽往自己的懷裏帶,“我能走好,你別這麽緊張。”

    “我不緊張啊,”美芽忙道,一邊仰著頭跟鍾明巍笑,“顧先生可真是妙手回春,這才多久,你就能下地了,我瞧著用不了三個月,你都能走利索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