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梳妝更衣,”方成茵放下了手裏的勺子,一邊對小侍婢道,“我去看看小孔侍衛。”

    小侍婢一怔:“小姐,這怕是不大好吧?小孔侍衛臥床養病呢,您……您這時候過去,實在不大方便。”

    “哪來這麽些規矩?這裏是寧古塔又不是京師,用不著那麽多的彎彎繞,”方成茵攏了攏頭發,一邊站了起來,一邊朝臥房裏走,“他這一趟也替我采買了東西,這時候他病了,我自然也得過去看看。”

    “是,奴婢遵命。”小侍婢忙得跟著方成茵進了臥房去了。

    ……

    這還是方成茵頭一次來到孔聞敏和孔聞捷的住處,到底是男人家住的地方,難免簡單了些,方成茵讓小侍婢進去通報,她則站在院中四下打量著,挺大的院子,可是卻空無一物,除了廊的一排鋥亮的刀槍劍戟,再無旁物,竟連一棵樹都沒有,方成茵心裏納悶著,她都在這知府衙門住了十多年了,竟然不知道知府衙門竟然還有這樣的一處院落。

    “小姐,小孔侍衛請您進去。”小侍婢挑著簾子對方成茵道。

    當下方成茵整了整身上的大氅,然後進了房。

    “屬下見過小姐。”孔聞捷剛從炕上起來,饒是穿著得體,可到底頭發蓬亂了些,平素黑黢黢的一張臉,這時候竟顯得蒼白了許多,不僅如此,他雙目無神,嘴唇青灰又幹澀,那麽老高的個子,可是卻給人一種搖搖欲墜的感覺。

    “你快起來,”方成茵被嚇了一跳,當下忙得過去扶了一把孔聞捷,讓他坐了下來,方成茵有些不安地道,“聽聞你身子不爽,我就想著來看一看你,卻不想又要給你增添勞累,我這就走,你趕緊地回房歇著吧。”

    “是,多謝小姐體諒,屬下……”孔聞捷費勁地張著嘴,他覺得自己的喉嚨都要著了似的,每吐出一個字,都要經受莫大的折磨,他覺得自己快要不行了,忙得伸手要去扶桌子,可是沒等手伸過去,他就“噗通”一聲倒在了地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