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那你說說吧,那兩套宅院都是什麽樣的。”美芽徹底沒脾氣了,硬著頭皮道。

    “夫人,是這樣的,”龐毅趕緊走過來,跟美芽介紹這兩套宅院,“都是三進的宅院,其中一套小一點兒,三進院子外帶一個小花園,攏共加在一起是四畝零六分的占地,雖然院子小一點兒,但是房屋精致美觀些,小花園裏涼亭戲台子假山一應俱全,景致不錯,而且離集市近一點兒,買東西什麽的比較方便,另一套大點兒,除了宅院花園之後,後頭連著一片耕地池塘,攏共二十三畝的占地,這套宅院偏僻一點兒,在咱們這座山的南山腳下,而且已經七八年沒人住了,難免房屋老舊一些,若是買進的話,得先找人收拾出來,才能搬進去。”

    “兩套院子的價錢呢?”美芽忙得問,這是她最擔心的問題。

    龐毅道:“啟稟夫人,小的那套是八十兩,大的那套是九十三兩。”

    “這麽貴?”美芽登時雙目圓瞪,她和鍾明巍商量置辦宅院的時候,最大心裏預期隻有五十兩,所以怎麽能接受這幾乎貴出來一倍的價格呢?

    “必定是三進的院子,這價格也能接受了,”鍾明巍跟美芽道,“再說了,八十幾兩九十幾兩也沒多大差別,你別管價錢了,單說喜歡哪一套就成。”

    “怎麽能沒差別呢?差了整整十三兩呢!”美芽瞪著眼看鍾明巍,一邊小聲抱怨著,頓了頓,她又看向龐毅,“你說的南山腳下的哪一套,收拾起來麻煩嗎?又要花多少銀子?”

    “這個屬下還得去問問價,不過牆壁肯定是要翻新的,多少年日曬雨淋的,瓦也得重新更換,花園早就荒了,還得找花把式來重新規劃建出來,後頭的池塘可能還得清淤……”龐毅仰著頭,把能想到的,一條條地說了出來,說到這裏的時候,忽然聽到了一聲男人壓抑地咳嗽聲,龐毅自然而然地朝鍾明巍看去,然後就對上了兩條小刀似的目光,他忍不住心裏就“咯噔”一聲,然後忙得噤了聲,跟美芽賠笑道,“夫人,也就這麽多,最多也就五兩銀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