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長林很喜歡美芽,如今一得了空,就會跟美芽說些簡單的醫理,美芽學的很認真,從前隻是胡亂給鍾明巍一通亂按,現在卻知道了不少穴位和手法,鍾明巍抹著顧長林親手製出來的膏藥,又有美芽的悉心照顧,腿恢複的很快。

    “顧先生,明巍什麽時候能下來走走啊?”這是現在美芽最關心的問題了,在炕上窩了兩個多月,可把鍾明巍給憋屈壞了,偏生他傷得還是膝蓋,就隻能坐著或者平躺著,連趴著都不能,這麽兩個多月下來,他隻覺得渾身上下都要僵化了似的,尤其是屁股,怎麽放都不舒服,美芽從前還隻是給他揉腿,現在還得給他揉屁股。

    “再過兩天吧,我看著他恢複得挺好的,”顧長林一邊搗著膏藥,一邊又正色跟美芽道,“隻是卻不能像從前一般,勉力而為,要循序漸進,一步步來,切不可再操之過急了,若是再傷了膝蓋,他這腿疾怕就要落下一輩子了,丫頭,把藥湯子加進來。”

    “是是是,我記下了,”美芽忙不迭小雞啄米似的點頭,一邊把大勺子裏熬的粘稠的藥湯一點點仔仔細細地加進了杵臼裏,她臉上沒有什麽表情,可是心裏卻甚是激動,一邊把勺子放下,一邊殷切切地看著顧長林,“顧先生,是不是以後隻要好好兒保養,明巍的腿疾就不會再犯了?能和正常人一樣跑跑跳跳的都可以了?”

    “他傷的這麽厲害,又臥床這麽久,怕是沒有三五年的將養,好不了根兒呢,”顧長林一邊攪著膏藥,一邊看向美芽,瞧著她一臉的緊張,驀地笑著拍了拍美芽的頭,“不過有你這麽悉心照顧著,他早晚能和正常人一樣。”

    “真的?”美芽登時就叫出了聲,她實在太激動了,忙得起來對顧長林又是作揖又是行禮,“顧先生,實在太謝謝你!我真的……真的太感謝你了!”

    說這話的時候,美芽的聲音都帶著哽咽了,顧長林看著心裏有點兒泛酸,忙得伸手扶了美芽起來:“你這丫頭要真想感謝我,燉鍋大棒骨就是了,這樣子做什麽?我可不喜歡,以後再不許這樣了,聽到了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