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家兄弟八個,有七個已經被方左棠下令處決了,還有一個薑家老三人不在寧古塔,僥幸保住一命,隻是這一次萬歲爺的意思再清楚不過了,戴景峰都在禦書房前跪得腿都腫了,他自然也心知肚明,萬歲爺心裏介意這事兒呢,薑家八虎又怎麽能剩一個逍遙法外呢?所以這薑家老三饒是他多年的心腹,卻也是非死不可的,要不然他這兩條腿遲早保不住。

“戴景峰那樣的老狐狸,自是見一知十,那天一瘸一拐地出了宮,趕緊地就下令讓人處決了那個叫薑津晚的錦衣衛,”周又安道,一邊伸手給自己倒了杯茶,一邊又看向馬誌明,“不管怎麽說,拔除了這薑家八虎,如今寧古塔總算是踏實下來了。”

“是啊,好歹是踏實了,”馬誌明點點頭,一邊又看向周又安,“你現在就派人去朝寧古塔一趟,把主公的命令傳給孔氏兄弟,還有方左棠。”

“是,屬下遵命,”周又安點頭答應,一邊又有些遲疑地問道,“將軍,那位方大人當真可靠嗎?”

“他是主公的老相識了,這些年也幫了咱們禦林軍不少的忙,把寧古塔打理的不錯,也沒讓錦衣衛有機會在東北擴張,你別看那位方大人素來低調不張揚,可他心裏有數著呢,”馬誌明道,一邊又拍了拍周又安道,“快去吧。”

“是,屬下遵命。”周又安忙得起身匆匆退下了。

馬誌明拿起那封信站起來,走到火盆邊,把信丟了進去。

……

嘉盛三十三年三月三

寧古塔。

早飯過後,顧長林給鍾明巍換了藥,然後就隨著龐毅一道下山去了,龐毅要去尋摸合適的宅院,顧長林是要下山解酒饞,在山上雖然日日也沒有斷過酒,但卻總是他一個人,實在沒多大意思,所以趁著今兒天氣不錯,顧長林就跟著龐毅一道下山去了。

龐毅和顧長林走後,家裏自然就隻剩下來美芽和鍾明巍兩人了,今天天氣好,美芽把被子枕頭什麽的都抱出去曬了,又把鍾明巍的大氅棉袍什麽的也都給抱出去曬了,鍾明巍平日出不了門,這些冬裝其實也派不上什麽用場,隻是一味兒堆在櫃子裏,難免都起了股子黴味兒了,美芽好幹淨,三不五時地就給抱出來曬一曬。

院子裏本來是沒有晾繩的,還是龐毅來了之後給扯上的,現在晾衣服比從前方便多了,用不著抱著櫃子進進出出的了。

美芽把最後一件衣裳掛在晾繩上的時候,臉上已經出了一層薄薄的汗了,她抬起手,用袖子蹭了蹭臉上的汗,一邊又去拍了拍麵前的那件月白的中衣,這是鍾明巍平時常穿的一件衣裳,是美芽扯布給鍾明巍做的,不是什麽名貴料子,卻棉棉的,穿著舒坦,鍾明巍總喜歡貼身穿著,得了這件衣裳後,鍾明巍都不怎麽愛出從前的真絲睡衣了,十天裏有八天倒是穿著這件,他穿得勤,美芽自然也洗的勤了。

美芽伸手把衣服給理的齊齊整整,努力不留一個褶子,理著理著,美芽把臉湊了過去,貼著那件月白的中衣,使勁兒地嗅著上麵的味道,皂角味兒混合著男人身上的氣息撲鼻而來,美芽忍不住就小聲笑了,紅撲撲的小臉在上頭蹭了好一會兒,這才端著盆轉身回去,隻是美芽一回頭,然後整個人就愣住了,繼而就臉紅到了脖子根。

那扇破窗戶不知道什麽時候被推開了,她家男人正趴在窗台上一眨不眨地盯著她看呢。

“你……你開窗戶做什麽?也不怕凍著了?”美芽端著盆忸怩地走到了窗戶前。

“不開窗戶怎麽能看到?”鍾明巍柔聲道,一邊伸手揉了揉美芽柔順的發。

“你看見什麽了?”美芽的頭都低得不能再低了,一雙眼盯著自己的棉鞋看,新簇簇的黑棉鞋,上頭繡著紅彤彤的並蒂蓮,恰似此時此刻美芽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