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小媳婦兒?我哪兒來的小媳婦?!”下一秒,龐毅驀地轉過了臉來,也顧不上小安氏會不會生氣了,他一臉茫然又錯愕地看著小安氏那張淚痕交錯狼狽至極的臉,然後就不由自主地壓低了聲音,“我都不知道我什麽時候娶了小媳婦兒?倒是你一張嘴就給我張羅上了,你到底聽誰說的?”

“你別不承認!”小安氏凶巴巴地瞪著龐毅,說著說著眼眶又濕了,聲音也不爭氣地又暗啞了,“人家掌櫃的,都跟我說了,說了你們小兩口過來買衣裳,連紅綢都買上了,難道不是準備嫁衣來著?人家掌櫃的還說你們般配極了,你……你用不著瞞著我,我、我又不會纏著你,說好了不纏著你,就不會糾纏你的,不管你和誰成親,我都……都在意,一點兒都不在意……”

“那你這是做什麽?”龐毅脫口而出,他站了起來,居高臨下地打量著小安氏,那雙黑漆漆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著小安氏通紅的一雙眼看,“你口口聲聲說著不會纏著我,可是你現在又在做什麽?我前腳出了人家店鋪,你後腳就巴巴地跟進來打聽行蹤,你還說你不纏著我,這就是你所謂的不糾纏?!我告訴你……”

小安氏愣愣地看著龐毅冷冰冰的一張臉,然後她低下了頭,哆嗦著唇小聲道:“對不起,以後再不會了。”

龐毅沒開口,默默地看著小安氏雙手撐著地,從雪地上慢吞吞地爬了起來,她蹲的實在太久了,兩條腿都打晃,眼看著就要跌到,龐毅眼疾手快,忙得就握住了她的手,另一隻手則緊緊地摟住了她的腰。

“放開!”小安氏冷聲道,一邊使勁兒拍開了龐毅的手,一邊冷冷盯著龐毅,“你說得對,我是有錯,總是出爾反爾,但是你放心,以後我再不會了,也請你自重。”

龐毅有點兒著急地道:“我剛才的話還沒說完……”

“對不起,我不想聽了,”小安氏拍了拍鬥篷上的雪花,一邊抹了抹臉,一邊看著不遠處的顧清桐,然後緩聲跟龐毅道,“挺好的一位姑娘家,好好兒對待人家,別虧待了人家……”

“我都說了不是你想的那樣了!”龐毅真的都沒脾氣了,瞧著小安氏雲淡風輕的一張臉,龐毅簡直都不知怎麽好,當下隻得對顧清桐招招手,一邊道,“顧姑娘,你過來下。”

小安氏驀地抬頭看向龐毅:“你要做什麽?”

“龐大哥,你要做什麽?”幾乎是同時,顧清桐也開口道,聲音小小的,帶著點兒顫,還有怯懦,可是到底,她還是一步步走了過來,站在了龐毅身邊,她怯生生地打量著小安氏,應該是太慌亂了,再開口的時候,顧清桐聲音都顫的不像樣了,“龐大哥,這位是?”

龐毅沒有跟她介紹小安氏,隻是看了顧清桐一眼,然後跟小安氏道:“這位顧小姐,我一位朋友家的妹子,今天我有事兒去朋友家,趕巧顧姑娘要上街買衣料,我就捎了顧姑娘一趟,就是這樣。”

“那她還買了紅綢……”小安氏的心驀地就踏實了,可是想著掌櫃的話,她又瞪著眼看龐毅,“還是你付的錢!”

“顧姑娘身上帶的錢不夠,我就給付了一下,人家以後又不是不還我了,”說這話的時候,龐毅很是不自在,到底顧清桐就在一邊站著,可是他又特別迫切地想跟小安氏解釋清楚,當下隻得硬著頭皮繼續道,“聽說顧姑娘最近要相親來著,想必人家已經有了中意的郎君了,所以這才買的紅綢,我就是順道載了顧姑娘一道兒,哪兒有你想的那麽複雜?”

“我才沒想複雜,你愛和誰逛街就跟誰逛街,愛替誰結賬就替誰結賬……”小安氏徹底放心了,可是嘴上卻還是厲害著,巴巴地不饒人,“你用不著跟我解釋,我也……我也不愛聽,反正以後我再也不糾纏你了,你想怎麽樣就怎麽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