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屯。

陳奶奶家。

龐毅駕著馬車趕到陳奶奶家的時候,趕巧了遇到了孔聞敏也在。

“孔侍衛,你怎麽也在?”龐毅下了馬車,走過去和孔聞敏打招呼,一邊指著門內,一邊好奇道,“怎麽?孔侍衛你也認識陳先生?也是特地來探望陳奶奶的?”

孔聞敏的臉色不大好看,瞧著龐毅過來,勉強撐著對龐毅笑了笑:“是啊,在下和陳先生是朋友,聽聞陳奶奶病了,所以在下特地過來看看,怎麽?龐先生也是來看陳奶奶的?”

“是,家主和陳奶奶陳先生是老鄰居了,一向相處不錯,陳奶奶這次受傷了,家主自是牽掛,所以特讓屬下前來探望,”龐毅對孔聞敏點點頭,一邊從馬車裏頭取出了一包袱的補品等物,一邊對孔聞敏道,“孔侍衛,一塊兒進去?”

“我就不進去了,在這兒透透氣兒。”孔聞敏勉強對龐毅笑了笑,然後就扭過臉去不再言語。

龐毅覺得孔聞敏有點兒奇怪,明明是來探望陳奶奶的,可是卻木頭樁子似的杵在門前,也不進去,可龐毅和他並無深交,自然不便多問,當下就提著包袱進去了。

待到龐毅進了門,這才知道孔聞敏並不是一個人來的,原來知府大人的掌上明珠、方成茵也在,龐毅一邊暗自稱奇,這陳奶奶的麵子還真是不小啊,竟能驚動知府家的千金小姐屈尊降貴過來探望,一邊跟陳清玄打了招呼:“陳先生,我來看看陳奶奶,上次走得急,也沒進去跟陳奶奶打聲招呼,今天說什麽都要當麵給陳奶奶行禮問安才是。”

“多謝龐先生記掛,”陳清玄忙得對龐毅深深一揖,然後起身引著龐毅進了房中,跟陳奶奶介紹道,“奶奶,這位是龐先生,是丫頭家的人,是特地過來看您的。”

陳奶奶的胳膊已經好了許多,隻是外頭天冷,就一直在屋裏養著,這時候瞧著龐毅,忙得坐了起了:“龐先生,有勞你這大冷天兒的還走一趟,真是辛苦你了。”

陳奶奶是見過龐毅的,自然也熟悉。

陳清玄的表妹,顧清桐也在房中,自打瞧著龐毅進來,顧清桐的臉頰就開始微微漲紅,頭都不好意思抬起來,一邊伸手取了被子放在陳奶奶的身後,一邊又取出提了茶壺進來,一邊給龐毅倒了一杯茶,一邊又給坐在一邊的方成茵倒了一杯。

“不辛苦,也沒多遠的路程,”龐毅含笑跟陳奶奶道,一邊對顧清桐點點頭,“多謝顧姑娘。”

“不是什麽好茶,龐先生快請用。”清桐忙得慌慌張張搖搖頭,小聲道,然後就退到了一邊兒,也不再說話了,就偷偷摸摸地打量著龐毅。

“以後啊,就別過來了,老婆子的胳膊早就好利索了,實在經不起龐先生一趟趟地探望,還有……”陳奶奶一邊說著,一邊把目光投向了坐在桌邊的方成茵,“方小姐也不必來了,您這一趟趟地過來,老婆子實在擔當不起,心裏誠惶誠恐著呢。”

龐毅看了一眼那位方成茵,心裏不禁暗暗稱奇,看來這位知府家的大小姐,不是第一次來了,這陳奶奶也忒有麵子了。

“奶奶,您這麽說,我可就要傷心了,”方成茵放下手中茶杯,一臉言笑晏晏看著陳奶奶,“奶奶您這抱病在身,想必在家裏也是悶的厲害,我也不能為您做點兒什麽,左不過就是多來幾趟,和您老人家說說話解解悶兒罷了,奶奶,瞧您這意思,是看我膩歪了,以後都不想再見我了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