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你還沒調查出個所以然來,就讓人家方左棠和馬誌明聯手奏到了禦前,”鍾之衡譏誚地牽了牽唇,“你是真的不知道寧古塔是個什麽地兒嗎?又真的不知道朕屬意由禦林軍時時把控寧古塔情況嗎?”

    戴景峰急忙道:“萬歲爺,屬下真是想……”

    “你想做什麽,朕心裏清楚,用不著你一再表忠心,”鍾之衡驀地截斷了戴景峰的話頭,他一邊站起了身,一邊緩緩行至戴景峰麵前,居高臨下地打量著戴景峰,一邊緩聲道,“朕一直以為你是個聰明的,懂分寸的,所以很多事兒朕願意讓你去做,也放心讓你去做,這些年,你仗著朕的信賴,怎麽橫行霸道,又是怎麽處處和馬誌明針鋒相對的,朕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比起馬誌明來,朕心裏其實是偏著你的,到底你是朕一手提拔上來的,錦衣衛也是朕屬意才成立的,朕將那麽重的擔子交給你,是因為你有忠心也有辦事的能力,但如果你的眼界就隻有那麽小,就隻知道咬著禦林軍不放的話,像你這樣的武將,大周朝可有的是。”

    “屬下知錯!請萬歲爺責罰!”戴景峰登時出了一身的汗,當下叩頭如搗蒜一般。

    鍾明巍冷冷地看著他這幅誠惶誠恐的模樣,譏誚地勾了勾唇,一邊又道:“人心不足蛇吞象,這可是人生大忌,踏踏實實守好你的一畝三分地,比什麽不強?”

    “多謝萬歲爺教誨,屬下受教。”戴景峰忙得道。

    “若是再讓我知道,錦衣衛的人竟還敢擅自出京,有你好兒的,”鍾之衡冷聲道,一邊轉身出了禦書房,“滾回去吧!”

    “謝主隆恩!”戴景峰又磕了三個頭,然後艱難地從地上爬起來,一邊心有餘悸地擦著汗,一邊一瘸一拐地朝外走。

    ……

    是夜。

    禦林軍大營。

    書房。

    禦林軍副統領周又安拎著茶壺,行至書房門前,輕輕叩了叩門:“將軍。”

    “進來吧。”房中傳來一聲中年男子的聲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