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先生……”阿醜有點兒受寵若驚,忙得抬頭去看顧長林,甫一對上了顧長林和顏悅色的一張臉,阿醜又有點兒不知所措了,她忙得又低下頭,囁嚅著道,“顧先生,上次見到你,我出言無狀,衝撞了您,您、您別跟我一般見識……”

“那得看你以後的表現好不好了。”顧長林含笑道。

阿醜忙得看向顧長林:“顧先生,您說,我肯定照辦!”

顧長林又笑道:“丫頭啊,你燉的豬骨湯可真是不錯……”

“我這就給您燉!天天都給您燉!”不等顧長林說完,阿醜就忙得道,不似剛才那般局促不安,阿醜有些雀躍地笑著,“顧先生,不止豬骨湯,我還會燉小雞蘑菇,還會侉燉雜魚,都特別好吃,你什麽時候想吃,我都做給您吃……”

阿醜說不下去了,一雙烏溜溜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那扇破了一角的窗戶,窗戶後頭露出來的那雙桃花眼,此時可此,同樣一眨不眨急急可可地看著她,縱使一言不發,卻更勝萬語千言。

阿醜隻覺得自己的心都不跳了,繼而就是臉燙得受不了,她忙得就挪開了眼,一邊低下了頭,話是再說不下去了,一雙手胡亂地搓著衣角,忸怩不安極了。

“是嘛?那這趟來寧古塔,我可是賺了,”顧長林瞧著麵前羞赧不像話的丫頭,忍不住笑了,他伸手又拍了拍阿醜,一邊對龐毅招了招手,道,“小子,跟我下山買幾味草藥去。”

“顧先生非得現在就去嗎?”龐毅一邊把阿醜的包袱從車上給搬下來,一邊問顧長林,眼看著就要吃午飯了,龐毅這一來一回的,早就餓了,還想在家裏吃了午膳的。

顧長林在心裏暗罵了幾遍,這小子可真是個榆木腦袋啊,咋就那麽沒眼力見兒呢?

“現在就去!”下一秒,顧長林二話不說,直接拉著龐毅的脖領子,在龐毅的抗拒中,兩人到底還是出了大門,沒過一會兒,外頭就傳來了馬車“軲轆軲轆”聲音,車輪聲漸行漸遠,一直杵在院子裏的阿醜,這才又小心翼翼地抬起頭,她也不敢再去看那破窗戶,就一步一步磨磨蹭蹭地往屋裏蹭著。

自打阿醜進了院子,鍾明巍的目光就一直釘在她的身上,這時候隨著阿醜的步子,他的目光也隨著阿醜一點點的挪動著,等阿醜進了正堂之後,鍾明巍就再看不到阿醜了,不過他的目光卻愈發焦渴起來,他一眨不眨地就盯著臥房的那扇房門看,也不知是不是太緊張的緣故,他袖中的雙手緊握成拳,這時候指甲都摳進了肉裏了,可是他也不覺得疼,就那麽一直緊緊地攥著拳,一眨不眨地盯著那扇房門看。

“知啦!”

隨著一聲開門聲傳來,阿醜和鍾明巍的心都不跳了,他坐在炕上,她站在門前,兩人誰都沒說話,就那麽一眨不眨地看著彼此。

“過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還是鍾明巍先開得口,聲音裏帶著掩飾不住的顫抖。

阿醜一步步挪了過來,然後紅著臉坐在了炕沿兒上,她忸怩地低著頭,麻花辮子垂到了身前,一下下輕輕地晃著,阿醜伸手把辮子默默地甩到了後背,手還沒放回來,就被男人給捉住了,然後阿醜的臉就更紅了。

“我、我回來了……”阿醜小聲道,低著頭看著那隻緊緊握著自己的、男人的大手,原本“噗通噗通”跳個不停的心,這時候才踏實下來,她輕輕地晃著手,然後把自己纖細的手指插進了男人的指間,男人骨節分明的手指和姑娘家纖細白皙的手指相握著,說不出的溫馨好看,阿醜心裏說不出來的甜,她忍不住勾了勾唇,隻是還沒容她笑出聲,那隻大手驀地使勁一拽,下一秒,她就被男人圈進了懷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