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是。”陳清玄應著聲,一邊撿了包子端進了房,瞧著阿醜正一勺一勺地為陳奶奶喝骨頭湯,不知道阿醜又說了什麽話,逗得陳奶奶眉梢眼角都是笑顏色,他默默地把包子放在了桌子上,全然沒有一點兒胃口。

    他心裏很難過。

    奶奶說的沒錯,這丫頭和他是有緣分的,要不然也不會相識一場。

    可是為什麽,他們的緣分就這麽淺呢?

    為什麽就隻能這麽淺呢?

    ……

    因為顧忌著馬車裏的食盒,龐毅這一路走得可真真是賠進了一萬個小心,短短十幾裏的路程,他足足走了小半個時辰的功夫,這才總算回了家。

    “怎麽這麽晚才回來?”鍾明巍擰著眉看他。

    “是啊,怎麽這麽晚才回來?”沒等龐毅開口,顧長林已經接話了,大喇喇地靠在被垛上,大腿瞧著二腿,懶洋洋地看著龐毅,“你小子當初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請老夫來寧古塔的時候,可沒說過要讓老夫挨餓來著啊?”

    “是是是,屬下在外頭被事兒給絆住了,這才回來的晚了,屬下治罪,”龐毅忙得連連告罪,然後放下了食盒,趕著就去外堂取了粘豆包和鹵肉進來,想著蒸熟了,給三人當晚飯來著,可是甫一進來就瞧見顧長林正端著大湯碗“咕嘟嘟”地扯脖子喝裏頭的骨頭湯,龐毅的臉色都變了,忙得上前去攔,“這是夫人特意讓我帶回來給爺喝的!顧先生,你快別喝了!”

    “嗝!”顧長林打了一個長長的嗝,一邊抿著油乎乎的嘴唇,一邊把剩下的半碗骨頭湯遞到鍾明巍麵前,“你喝!”

    鍾明巍:“……”

    “不喝是吧?”顧長林也不等鍾明巍說什麽,當下一扯脖子,二話不說把剩下的半碗骨頭湯也給喝完了,一邊放下了湯碗,一邊又伸手去拿裏頭的大骨頭,一邊啃著,一邊含含糊糊著道,“沒想到那小丫頭還真有兩下子,就衝這小丫頭的手藝,我也得再寧古塔多住些時日,嗝……三年五載的都不嫌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