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不應該啊,”鍾明巍蹙著眉抿了口茶,一邊沉聲道,“按說太後和父皇已然達成了默契,這寧古塔又怎麽可能這般不安分呢?”鍾明巍沉吟著,一邊又看向龐毅,“除了禦林軍的人,還有誰?”

    “還有一股勢力,隻是屬下尚未摸清底細,不過屬下每每下山,總被人盯著這是沒跑的,”龐毅道,頓了頓,一邊道,“總是有兩股人,一股人應該是禦林軍,另外一股,屬下並不清楚,倒是瞧著架勢,並不比禦林軍遜色。”

    “敢和禦林軍爭鋒的,必定也是京師勢力,”鍾明巍沉聲道,一邊摩挲茶碗,一邊頓了頓又道,“可在寧古塔一直盤踞著,卻並不對我下手,可見不是後宮的勢力,也不會是幾位皇子的人,”鍾明巍抿了抿唇,然後看向了龐毅,“這寧古塔一直都是禦林軍的勢力範圍,多少年紮紮實實握在禦林軍手裏的,又有誰敢跟禦林軍搶地盤兒呢?”

    龐毅驀地雙目一亮:“是錦衣衛!錦衣衛和禦林軍可是多少年的死對頭,仗著戴景峰在萬歲爺麵前得臉,錦衣衛這些年可真真是風生水起,生生把禦林軍給打壓得不得不在京師之外尋求突破,而寧古塔這樣要緊的地方,錦衣衛自是眼紅得很,也是禦林軍斷斷丟不得的。”

    “這就是了,”鍾明巍點點頭,一番思忖之後,鍾明巍對龐毅道,“不妨可以和禦林軍接觸接觸。”

    龐毅一怔,隨即忙得問道:“爺,您的意思是……”

    “我沒有別的意思,更加沒有站隊的想法,我隻想在寧古塔安安生生地活下去,”鍾明巍沉聲道,“隻是這寧古塔這巴掌大的地兒,又哪裏存得下禦林軍和錦衣衛兩股勢力?屆時必定又是一場惡鬥,到時候,我這個廢太子怕是要成為旁人的墊腳石了,倒不如早早做好打算,比起錦衣衛這條京師強龍來著,禦林軍這條地頭蛇更加穩妥可靠些。”

    “是,屬下也更看好禦林軍,”龐毅道,“錦衣衛發展的雖快,但到底比不得禦林軍有上百年的傳承,況且戴景峰那個老狐狸,屬下還真是信不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