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再好好兒想想吧,不著急,”半晌,龐毅沉聲道,一邊輕輕拍了拍桌子,一邊跟小安氏道,“快點兒吃飯吧,都要涼了。”

    小安氏沒說話,兀自靠著桌子盯著頭。

    “那我,先走了。”龐毅也不方便多留,當下跟小安氏告辭,轉身走了。

    “龐毅。”小安氏忽然叫住了龐毅。

    “啊?”龐毅頓住腳,轉身看向小安氏。

    “你這輩子就都留在寧古塔了?”小安氏看向龐毅,水汪汪的一雙眼裏,有期待也有不安。

    “這輩子,”龐毅對著那雙眼,艱難地開了口,“殿下到哪兒我就跟到哪兒。”

    龐毅這話說的很明白,這輩子他都要追隨鍾明巍左右,自然不會和身為鍾明巍曾經的側室有什麽瓜葛,這話他早就應該和小安氏說了,在那個大嬸家過夜的時候,他就應該說了,隻是他開不了口,並不是怕傷了小安氏的心,而是他想拖著,能拖一日就拖一日。

    而今,真的是再也脫不下去了。

    “行,我知道了,”小安氏勾了勾唇笑了,饒是眼前一片模糊,可是她卻兀自笑得那般燦爛明媚,“那龐侍衛,有勞你得空之時,把我送去南疆。”

    “屬下告辭。”龐毅不敢再看那雙帶淚的眼,驀地一轉身出了房門。

    “啪!”

    隨著一聲沉悶地關門聲傳來,小安氏驀地淚如泉湧,她死死捂著自己的嘴,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可到底還是忍不住了,她蹲在地上,“哇”地一聲嚎啕了出來。

    ……

    龐毅站在牆角,聽著房裏女子歇斯底裏地嚎啕,他嘴唇哆嗦的厲害,一顆心都疼得不成樣了。

    房中的女子,是鍾明巍的女人,這是他一早就知道的,即便鍾明巍對她並不上心,甚至連見都不願意見她一眼,但是那又怎麽樣呢?她終歸是鍾明巍的女人,而他這個誓死要追隨鍾明巍的屬下,這輩子都不可能與這個女人有任何交集。

    盡管從京師到寧古塔的這一路,那麽漫長,那麽驚險,盡管這一路他們日夜相伴,從針鋒相對、劍拔弩張,到後來的相互依存、彼此掛心,可是那又能怎麽樣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