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奶奶從房裏出來的時候,陳清玄已經洗漱好了,瞧著陳奶奶出來,忙得問道:“奶奶,那丫頭怎麽樣了?”

    “睡得香呢,我就沒舍得叫,”陳奶奶道,一邊喝陳清玄坐在飯桌前坐下,一邊又道,“不過我瞧著那丫頭臉色比昨天又好了些。”

    “那就好,”陳清玄點點頭,一邊喝了兩口粥,一邊又蹙著道,“就是不知道那人怎麽樣了,今天應該請郎中過去看傷了吧?也不知道腿上的傷怎麽樣了。”

    陳奶奶一怔:“你說的是阿醜的叔父?”

    “奶奶,我瞧著他八成不是阿醜的叔父,”陳清玄不知道該怎麽和陳奶奶說這些,當下一邊吃著飯,一邊含糊著,“他年紀也不大,最多也就三十歲,哪裏就有阿醜這麽大的侄女兒了?您以後別叔父長叔父短的了。”

    “不是叔父又能是什麽?難不成還是主子和丫頭?”陳奶奶倒是不以為然,“要真是主子和丫頭,他又怎麽會那麽急忙忙地大半夜把阿醜送下山?必定是親人才會這樣豁出命去。”

    “能豁出去命的,那也未必就是親人吧……”陳清玄小聲叨咕著。

    “你說什麽?”陳奶奶沒聽仔細,皺著眉問。

    “哦,我說我今兒上山去看看,有沒有什麽能幫上忙的。”陳清玄忙得道。

    “是得去幫幫忙,到底是阿醜的叔父,你可得多在人家麵前好好兒表現表現,這樣的好機會可是不多,”陳奶奶含笑道,一邊用筷子指了指那扇房門,一邊小聲跟陳清玄道,“等那丫頭的病一好,奶奶就上山給你提親……”

    “奶奶!”陳清玄簡直都不知道該說什麽好,當下皺著眉跟陳奶奶道,“奶奶,我一早就說過,我和那丫頭就是兄妹之情,你若是總一味兒地強拉亂扯,我可是要生氣了。”

    “你這孩子,奶奶還不是為了你好?”陳奶奶也生氣了,一邊放下了手裏的碗筷,沉著臉道,“我看上的姑娘你就沒有一個能看上的,你既是看不上那奶奶也一直沒有勉強過你,可是這丫頭,你不是挺喜歡的嗎?平時也沒有少照顧她的,你對誰可從來都沒有這麽上心過,如今奶奶也覺得這丫頭甚好,你卻又這不行那不行的,你到底存著什麽心思?人家阿醜哪裏不好了?怎麽就配不上你這沒爹沒娘的窮秀才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