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嘞!客官您裏邊請!”店小二頓時笑得更開心了,正月裏難免生意蕭條,大半個客棧都是空著的,這時候有人住店,他自是喜不自禁,當下,他忙得過去牽了馬,一邊賠笑道,“您和夫人先進去,小的把馬車給你們牽到後院去!”

    言畢,店小二一邊哼著小曲兒,一邊牽著馬車朝後院走去了,純白的雪地上,隻有兩人一前一後地站著。

    “你剛才怎麽不解釋?”小安氏扭過頭,看著身後一直沉默的龐毅,幹澀的嘴唇吐出的話都帶著澀,“我可是你主子的夫人,算你哪門子的夫人?”

    龐毅沒吭聲,袖中的雙手卻驀地攥緊了,他兀自低著個頭,然後大步進了那家客棧,小安氏看著他的背影,眼眶驀地就紅了,頓了頓,也咬著牙跟著他進了客棧。

    ……

    龐毅隻開了一間上房,小安氏心裏又是狐疑又是緊張地跟著他上了樓,從前在路上過夜,每一次都必定是開兩間房的,怎麽這一次,龐毅卻隻開了一間房?

    “夫人,我已經跟店家說好了,一日三餐他們會安點兒給您送上來,”龐毅在房間裏檢查了一通,確定沒有什麽隱患了,這才停下來,走到小安氏的麵前,仔細地交代著,“這客棧位處街中心,不比在野外方圓幾十裏都沒人的,你別害怕,要是真害怕了,你拉一拉門口的鈴鐺,店家就能聽到,到時候……”

    “你不住在這兒?”小安氏詫異地看著龐毅,“你要去哪兒?”

    “我先上山見殿下,”龐毅沉聲道,一邊從腰上解下一把匕首,放在了小安氏身邊的桌子上,“這個你拿著,防身。”

    “你什麽時候回來?”小安氏看著那把匕首,抿了抿唇,又抬起頭緊張地看龐毅。

    甫一接觸到小安氏的目光,龐毅忙得就挪開了眼,一邊道:“殿下不知道夫人來寧古塔了,我得先跟殿下稟報,然後再接夫人上山……”

    “那要是殿下根本就不想見到我呢?又或者是段……哦,不,是真正的夫人容不下我呢?”小安氏直勾勾地盯著龐毅看,“到時候,我又當怎麽辦?是死皮賴臉留在殿下身邊,還是就一直住在這客棧裏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