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不太方便,睡著了,”陳清玄費勁地措辭,一邊把托盤放在了桌上,一邊沉聲對陳奶奶道,“算了,且讓他們好好兒睡一覺吧,明兒一早再把藥熱了給她喝吧。”

    “他怎麽能睡在屋裏呢?”陳奶奶的眉頭驀地一擰,一邊就朝身後的房間走去,嘴裏還不住地絮絮叨叨著,“雖說是長輩,可到底是個男的啊,且我瞧著他年紀也不大,怎麽就不知道避嫌呢?不行,我得去把他給叫醒了……”

    “奶奶!”陳清玄驀地一把拉住了陳奶奶,他有點兒不知道該怎麽開口,口氣裏還帶著股莫名其妙的情緒,頓了頓,他才對陳奶奶道,“是我讓他在房中歇下的,他的腿腳傷得那麽厲害,要是再走回去,那兩條腿怕是要不得了,你也知道,我炕大得很,他們就算一道睡著,也沒什麽,您就別進去了添亂了……”

    “怎麽能沒什麽?清玄,你讀書把腦子都讀傻了?那丫頭才十七呢!正是該避嫌的年紀,”陳奶奶一臉的不認同,一邊又要去推門,“再說了,就算是你讓他住下來的,他怎麽好意思真住下來?他一個做長輩的,怎麽這麽糊塗……”

    “奶奶!算我求你了!”陳清玄簡直都要無語了,他一把抓住陳奶奶,把她拉著進了廚房,一邊忙得裝可憐道,“奶奶,我這都忙活一整天了,連口熱乎飯都沒顧得上吃,您就當是可憐可憐我這個大孫子好不好?現在就給我煮碗麵吧!求求您了!”

    “唉!奶奶這就去給你煮麵!”最疼愛的大孫子都喊餓了,陳奶奶當下忙得就動手和麵去了,自然也記不得什麽男女大防的事兒來了。

    陳清玄看著在廚房裏忙個不停的陳奶奶,這才長長地舒了口氣,他一邊出了廚房,一邊朝外堂走,路過那扇緊閉的房門的時候,他忍不住又停下了腳,他盯著那扇房門看了好一會兒,然後這才走開。

    ……

    嘉盛三十三年正月初八

    寧古塔。

    龐毅和小安氏今兒一大早,終於來到了陳家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