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您不跟我一塊兒回去嗎?”陳清玄小聲問。

    陳奶奶年紀大了,他不放心陳奶奶一個人在家住著,雖然陳奶奶也時常一個人回家小住,但到底現在是冬天,進進出出的不方便,陳清玄自然不放心她一個人在家。

    “我跟著你回去做什麽?給你添堵不成?”陳奶奶埋頭洗碗,一邊哼道,“我去了,你還哪來的冷冷清清?”

    陳清玄有點兒愧疚,又有點兒無奈,當下在陳奶奶身邊搓了半天的手,然後又小聲哀求道:“奶奶,等過了今年八月,我中了舉了,一定給您物色個兒媳婦,趕著就跟您生個大胖重孫子,怎麽樣?”

    “哼,你小子慣會給我這老婆子畫餅充饑。”陳奶奶哼道,可是明顯顯的語氣就輕緩了不少。

    “孫子這次可一定說話算話!奶奶,您就擎好吧!漂亮孫媳婦兒跑不了,大胖重孫子也一並跑不了!”陳清玄聽出來陳奶奶的轉變,當下忙得含笑奉承,然後忙得回房收拾東西去了。

    “這小子啊!”陳奶奶一邊搖頭歎息著,一邊把洗好的碗放到了碗櫥裏。

    ……

    集賢書屋。

    陳清玄駕著驢車,穩穩地停在了集賢書屋的門前,他一邊跳下了驢車,一邊去扶著陳奶奶下了馬車,一邊道:“奶奶,您慢著點兒,外頭還沒大亮呢,可得仔細腳底下。”

    “誰讓你這麽天不亮地就往這邊趕?”陳奶奶白了他一眼,一邊下了馬車。

    “這不是……寧趕早不趕晚嗎?”陳清玄撓了撓頭,賠笑道。

    其實他是實在不願意被那起子媒婆什麽的堵上了門,所以這才一吃完了早飯,忙不迭地就帶著陳奶奶回來了。

    “你小子啊!”陳奶奶明顯顯是看出來了陳清玄的心思,一邊指了指陳清玄,一邊吩咐道,“還不把車上的東西拿下來了?”

    “哦,我這就去!”陳清玄忙得過去搬東西,就瞧著馬車裏頭放著一個大包袱,他沒有見過那個大包袱,當下抱著那包袱過來,一邊隨口問陳奶奶道,“奶奶,這裏頭是什麽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