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兩步,三步……

    沿著阿醜白日裏留下的腳印,鍾明巍總算爬到了門口,他累得氣如牛喘,渾身上下都濕透了,他卻一刻都不敢耽擱,當下他把阿醜從身上解下來,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然後他咬著牙扶著門站了起來,忍著腿上的劇痛,他把門給打開了,頓時,寒風裹挾著雪花撲麵而來,鍾明巍還是頭一次見識到寧古塔的寒風,差點兒一個跟頭又栽倒在地,好在他死死扒住了門,這才總算沒倒下。

    這是自打他來到寧古塔,他第一次走出這個院子,他看著門外,濃黑的雪夜,除了刮到麵前細細碎碎的雪花,他什麽都瞧不見,還有地上的那一排小小的腳印,他的目光沿著那腳印挪著,然後他就看到了雪地上一個大大的印子,還有旁邊兒大一片薄薄的冰麵,瞧著應該是誰腳下打滑摔倒了,還打翻了手裏的水桶。

    鍾明巍想著那條濕乎乎的黑棉褲,他驀地就扭過了頭,他把臉頂在門上,深深地吸了幾口冷得刺骨的寒風,再抬頭的時候,他已經恢複了正常,他咬著牙,一步步地挪到了門框邊,他身子靠在牆上,然後雙手一裏一外的抓著了門,他把渾身上下所有的力氣都聚集到了手上,然後驀地一使勁兒,把那扇房門生生從門框上麵給卸了下來。

    “咣當!”

    那扇大門倒在雪地上,發出一聲沉悶的聲響。

    鍾明巍跪在地上,拖著阿醜放在了那扇門板上,又撿起那麻繩,把阿醜綁在門板上,綁得死死的,然後他小心翼翼地在後麵推著那門板,一點兒點兒地朝山路上麵滑著。

    ……

    嘉盛三十三年正月初七

    寧古塔。

    陳清玄自昨天晚上開始,右眼皮就一直跳個不停,以至於他連書都看不下去了。

    “左財右災,”陳奶奶一臉憂心忡忡地看著陳清玄,“清玄啊,你是不是最近得罪誰了?”

    “奶奶,我成日窩在屋裏頭看聖賢書,哪裏就有機會得罪人了?”陳清玄一邊無奈地歎息一邊放下了,手裏的書,和陳奶奶商量道,“奶奶,要不然明天我就回書屋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