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是這一次也沒有睡多久,肚子就又疼了,阿醜費勁地睜開眼,一邊喘息著,一邊慶幸這一次鍾明巍的手沒有搭在自己的身上,外頭的天已經蒙蒙亮了,阿醜輕手輕腳地下了炕,一邊給鍾明巍掖好被子,一邊穿了衣服出去了。

    阿醜去偏房取了棉布墊上,一邊又取了紅糖,打算去廚房燒一碗紅糖生薑茶喝,鍾明巍還睡著,她自然不想在屋裏“劈裏啪啦”地燒火,沒得把鍾明巍給吵醒了。

    隻是,昨晚忘了打水了。

    阿醜看著空空如也的水桶,當下提著水桶去水井邊打水,可是……井水結冰了,好像冰結得還挺厚。

    阿醜蹙著眉在井邊站了站,然後去廚房裏尋摸了一塊大石頭搬出來,正要朝井裏砸的時候,驀地就想起來那天,她砸冰破水的時候,鍾明巍推開窗戶驚嚇的一張臉來,她看了看那扇破了一角的窗戶,到底還是把手裏的大石頭放了下來,然後提起水桶就輕手輕腳地出了院子,沿著山路,費勁地踏雪下山而去。

    其實,挖雪煮茶也不是不能,隻是這雪還是年前下的,風吹日曬了這麽些天,阿醜覺得不幹淨,前幾天湊活著燒了一次茶,結果茶水裏的灰特別多,剌著嗓子太難受了,阿醜都覺得喝不下去,鍾明巍應該更覺得難以下咽吧?

    鍾明巍這兩天喝藥,本來就難受,阿醜可舍不得讓她喝這樣的髒茶,更何況,她還想著給鍾明巍泡茉莉花喝茶,去去嘴裏的苦味兒呢。

    所以,就下山去提桶水上來吧。

    ……

    鍾明巍醒來的時候,阿醜就忙得端了一碗熱乎乎的茉莉花茶送過來,一邊含笑道:“正好剛泡好,快喝吧。”

    “真香,”鍾明巍嗅著馥鬱的茉莉花香,忍不住誇道,“丫頭,你這是越來越會泡茶了。”

    “那是,我這麽聰明伶俐學什麽不快?”阿醜得意地笑了笑,一邊把茶送到了鍾明巍手裏,一邊問,“今天好點兒了嗎?嘴裏頭還沒味兒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