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麽好生氣的?還不是你養出來好女兒!”安夫人被安子尚給嚇了一跳,饒是嘴上還不饒人,可是心裏卻打起鼓,頓了頓,一邊又歎息道,“太後也就罷了,怎麽連萬歲爺都想讓那小賤……她去寧古塔呢?咱們安氏一門好不容易和廢太子劃清了界限,這下子可好了,怕是要被拖累一輩子了。”

    “萬歲爺這不是針對咱們安氏一門,這是針對三皇子呢。”安子尚沉聲道,一邊端起茶碗,淺淺地抿了一口。

    “你這話是個什麽意思?”安夫人蹙眉道,“萬歲爺好端端地怎麽會針對三皇子呢?”

    “廢太子去了寧古塔之後,萬歲爺膝下就屬二皇子和三皇子最引人注目,二皇子素來低調不張揚,甚得萬歲爺寵愛,且二皇子如今又是長子,按說應該比三皇子更尊貴一些,可是你看看,現在三皇子把二皇子給擠兌成了什麽樣兒了?”安子尚輕輕地歎了口氣,一邊又繼續道,“趙貴妃協力六宮多年,處處壓淑妃娘娘一頭自是不用說了,趙長榮如今已然位列右相之位,可謂是位極人臣,有這樣的娘親和娘舅扶持,再加上我這個從一品禮部尚書的嶽父泰山,三皇子的腰板兒自然要比二皇子挺得直,再者眼看著玥兒就要臨盆,這一胎若是位小世子,三皇子一個親王位份自是跑不了的,這一條腿兒就伸進東宮裏去了,可再反觀二皇子,難免就寒酸了許多,萬歲爺嘴上不說,怕是心裏不舒坦呢,這時候太後提議把琳兒送往寧古塔,自然是正中萬歲爺的下懷,萬歲爺哪裏有不同意的?”

    三皇子妃大安氏,名叫安海玥。

    小安氏,名叫安海琳。

    安夫人聞言,頓時一愣:“所以萬歲爺這是有意為之?我怎麽聽聞,這是太後跟萬歲爺求來的?說是廢太子身子廢了,極是可憐,不送個妥帖的人去伺候,她心裏不安,萬歲爺本是不同意的,還是太後一再哀求,萬歲爺不得已這才答應的。”

    安子尚歎息道:“你知道什麽?萬歲爺那樣的性子,若不是順著他的意思,他又怎麽會答應?太後這是摸清了萬歲爺的心思,這才對症下藥呢,隻有你說的一再哀求,不過是這一對母子做樣子給咱們看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