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小安氏悶悶地道,一邊也不說話了,轉身背對著龐毅,原本困倦得厲害,可是這時候躺在炕上,她卻沒有了一絲困倦,她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努力地不讓眼眶裏的淚水流出。

    “剛才我問大嬸了,”說好了的不再說話了,可是沒過了多久,小安氏又小聲地開了口,“大嬸說了,從這兒到陳家屯,就隻有兩三天的腳程。”

    同樣睡不著的龐毅,一雙清明的眸子盯著微微泛白的窗紙,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麽,半天才輕輕地“嗯”了一聲。

    “把我送到了地方之後,你……你就走了嗎?”半晌,小安氏輕輕道,“你是回京師嗎?還是去哪兒?”

    龐毅的喉結上下滑動著幾下,可是卻沒有說話,驀地,他死死地咬住了唇。

    “你以後還會來寧古塔嗎?”小安氏又道,似乎也不期待龐毅的回答似的,一邊又繼續喃喃地道,“應該不會再來了吧?沒有苦衷,誰願意來這樣的荒涼地兒?這一路,我給你添麻煩了,不過也麻煩不了你多久了……”

    下一秒,龐毅驀地掀開被子下了炕,一把扯過炕頭的棉袍披在了身上,然後頭也不回地就出了門。

    隨著一聲“咣當”的關門聲,小安氏的眼淚奪眶而出,沿著眼角細細地流,她一把扯過被子,把自己整個人都捂進了被子裏。

    ……

    嘉盛三十三年正月初五

    是夜。

    京師。

    安府。

    “派出去的人到現在都沒有回來,是不是出事兒了?”安夫人蹙著眉看安子尚,著急地問,“老爺,你可聽到了什麽風聲?”

    安子尚搖了搖頭,一邊歎息著道:“八成是出事兒了。”

    “那該如何是好?”安夫人越發急得跺腳,一邊又狐疑地道,“不對啊,要是出事兒了,咱們必定能得到風聲的,可是現在怎麽連一點兒信兒都沒有呢?”

    “隻有兩個原因,”安子尚沉聲道,“一則是,咱們的人被太後的人暗中給殺了,太後那邊的人沒想到這事兒和京師有牽連,隻當是碰上了意外的劫匪,所以並未理會,這事兒就不了了之,二則是,有人刻意把此事給壓了下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