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點兒湯吧,”小安氏把湯碗放在了小幾上,一邊跟龐毅道,“知道你沒什麽胃口,可好歹也喝點兒湯吧,你都一整天沒吃飯了。”

    龐毅看著麵前的那碗熱騰騰的人參雞湯,雞湯的濃香撲麵而來,饒是沒有什麽胃口,可是卻也想喝兩口,龐毅一邊攪著碗裏的人參雞湯,一邊看向小安氏,上下打量著小安氏一身喜慶的綠底撒紅花的棉褲棉襖,滿眼都是驚奇,繼而就是掩飾不住的笑意。

    “我……我衣服破了,還來得及縫補,”小安氏自然知道龐毅在驚奇什麽,也知道他在笑什麽,當下有點兒別扭地拽了拽肥大的棉襖,難為情地道,“大嬸找了她兒媳婦兒的棉衣給我穿,怪暖和的,就、就是有點兒大了……”

    “挺好。”龐毅瞧著那喜慶的棉襖棉褲,又看了看小安氏一臉的不自在,他低下頭,忍不住輕輕地勾了勾唇。

    “哪兒好了?這麽花枝招展的,還這麽俗豔,”小安氏嘟囔著嘴,小聲地抱怨著,“要不是萬不得已,我才不穿這樣一身衣裳呢。”

    “這是哪兒?”龐毅抬起頭問小安氏。

    “宋家屯,”小安氏忙道,一邊又白了龐毅一眼,“你怕是什麽都不記得了,你甫一進了人家的屯子口,就栽下馬車了,可要把我給嚇死了,幸好遇到了這家的大嬸子出門瞧見了,要不然啊,你早就凍成冰了。”

    龐毅抬眼看了看小安氏,甫一對上小安氏的目光,他又低下了頭,一邊攪著人參雞湯,一邊沉聲問:“離陳家屯還有多遠?”

    鍾明巍就住在陳家屯。

    “不知道,我沒問,”小安氏悶悶地道,一雙白嫩嫩地手胡亂地搓著棉襖的下擺,一邊又擔心龐毅會生氣,頓了頓,又悶聲道,“那等下我再去問大嬸子就是了。”

    龐毅看了看麵前耷拉著腦袋的小安氏,抿了抿唇,沒有說話,也沉默地低下了頭。

    “夫人,雞湯的味道怎麽樣?你家男人可喝得慣嗎?”大嬸的大嗓門兒打破了這一室的沉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