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你擔心,逗你笑一笑嘛。”鍾明巍含笑道,喝下了茶水,嗓子頓時就舒服了不少。

    “你以為這樣我就不擔心了?”阿醜當下又沉了臉,巴巴地數落著他,“昨天我是怎麽說著的?讓你披衣服披衣服的,你非不聽,結果你看你現在這是個什麽模樣,大過年的,非給我找不痛快……”

    “是是是,夫人教訓得是,小生知錯了,以後再不敢了,就求夫人放過我這一次吧。”鍾明巍忙得拱手求饒。

    “哼,你少學那起子書生做派,寒磣得要命,”阿醜白了他一眼,一邊又催著他躺下,“捂嚴實點兒,把胳膊也放進去。”

    “知道了。”饒是鍾明巍渾身都汗津津的,卻還是聽話地把胳膊又都放進了被子裏,老老實實地看著他們家小姑娘煮粥,不知不覺地眼睛又眯縫起來了。

    等到阿醜熬好粥的時候,鍾明巍又昏昏睡去了,阿醜瞧著他睡得香,到底也沒有舍得喊他起來,瞧著他汗津津的額頭,又去投了帕子給他擦臉,又給擦了擦脖子,覺得男人的身子沒已經有那麽熱了,阿醜這才長長地舒了口氣。

    ……

    嘉盛三十三年正月初五

    寧古塔。

    小安氏一夜好睡,早起的時候隻覺得神清氣爽,她在被子裏又膩歪了半天,這才慢吞吞地從棉被裏探出了腦袋,甫一瞧見上頭的帳篷,小安氏登時就是一怔,然後驀地就想起來昨夜實在野外過的夜,再然後,就想起來,昨晚好像是跟龐毅說好了要半夜輪流守夜的話來,可是現在的天都大亮了,可見龐毅是由著自己睡到天亮來著。

    小安氏心裏頓時難為情的要命,當下一伸手撥開了帳篷門的一角,就瞧著帳篷前的篝火還燒的正旺,再一瞥眼,小安氏就瞧見,纖塵不染的雪原裏,龐毅坐在樹枝上,閉著眼抱著刀,昨晚應該是下雪了,龐毅的身上落了一層薄薄的雪,從頭到腳的純白,宛若一個雪人一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