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真的不想死,二十二歲的姑娘,正是嬌花一樣的年紀,即便家有爹娘心如虎狼,但是對於這個世界,她還有著無限的留戀。

    龐毅的目光在顫抖不停的小安氏身上打量著,半晌他從懷裏抽出了一塊帕子,遞了過去,一邊沉聲道:“別哭了。”

    小安氏吸了吸鼻子,一臉的眼淚鼻涕交錯,她沒還意思抬頭,就低著個頭,伸出手從龐毅手裏接過了那方棉布帕子,在臉上一下一下地抹著,帕子上自是不像女兒家的帕子那樣馨香,上頭帶著淡淡的清香,有點兒像鬆柏的味道,淡淡的,不仔細聞的話聞不出來,可是甫一聞出來了,那股子味道卻能透人心肺。

    茶水又沸了,龐毅從架子上取下了茶壺,倒了杯熱茶,又遞到了小安氏的麵前,瞧著她總算抬起頭來了,龐毅才又開口:“今晚就不趕路了,就在這兒住下了。”

    “這兒?”小安氏私下打量著荒蠻寂寥的雪原,一臉的懵,“在這兒?那要怎麽睡?”

    是啊,這麽冷,又是在野外,這一覺能不能醒得來都是個問題,就算醒來了,不凍出病來才怪呢。

    “沒事兒,我去搭帳篷,外頭燒著火,不會冷的。”似乎是看出了小安氏的擔心,龐毅一邊跟她解釋著,一邊抬腳就往馬車走去,一邊從馬車上把鋪蓋和帳篷給搬了下來,這就動手紮起了帳篷來了。

    小安氏看著那薄薄的帳篷,還有僅有兩條的被子,兀自一臉擔心著,寧古塔實在是太冷了,晚上的風又大,她這麽坐在篝火前,也隻是覺得前麵不冷,可是後半身還覺得冷,怎麽冷,怎麽睡得著啊?

    “你……你怎麽這麽搭帳篷?”看著龐毅先搭了一個帳篷,然後又把另外一個帳篷直接搭在了那個帳篷的外頭,小安氏瞧著那個雙層帳篷,頓時就目瞪口呆起來了,“怎麽就一個帳篷?咱們兩個人……”

    龐毅看著小安氏慌張不安的臉,有點兒煩躁地對她道:“你睡帳篷。”

    “那你呢?”小安氏一怔,小聲問龐毅,“你睡哪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