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一個人擀麵皮兒,一個人包餃子,足足忙活了將近兩個時辰才把所有的餃子給包完,包到最後一個餃子的時候,阿醜從窗台上取下來一枚銅錢,放到鍾明巍的麵前晃了晃,然後塞進了餃子裏,一邊包著一邊得意的道:“就這一個餃子放銅錢的,看咱們倆誰能吃到!嘿嘿!”

    鍾明巍看著她靈活地包著餃子,一邊含笑道:“我倒是沒什麽,要是你吃到了,怕是又要卡著了,這可比魚刺兒大多了。”

    “才不會!我細心著呢,”阿醜剜了他一眼,一邊把包好的餃子放下來,一邊又喜滋滋地跟鍾明巍道,“誰吃到了,誰就能交一年的好運道,還能發大財呢!嘿嘿嘿!”

    鍾明巍看著她笑眼彎彎的一雙眼,也忍不住跟著牽了牽唇,這丫頭,連這個都信。

    “你生火啊,我把餃子放到偏房去。”阿醜一邊說著,一邊麻利地下了炕,把一托盤一托盤的餃子往偏房端著。

    鍾明巍則扶著炕沿兒下來生火,一邊又給鍋裏加了大半鍋的水,瞧著炕上剩下的最後一托盤的餃子,他咽了咽口水,還真是餓了。

    ……

    “好吃嗎?”阿醜有點兒擔心地看著鍾明巍,這還是他們第一次吃酸菜餡兒的餃子,酸菜也是阿醜自己醃的,阿醜對於自己的醃菜手藝還是存著擔心的,“酸菜味兒的餡兒怪嗎?”

    “不怪啊,特別好吃,從來都沒吃過這麽好吃的餃子!”一個餃子下了肚,鍾明巍是徹底敞開了胃口,連香醋蒜泥也顧不得蘸著,就這樣一口氣吃掉了大半碗。

    “你慢著點兒,”阿醜看他狼吞虎咽的,又是高興又是擔心,一邊給他盛了一碗餃茶,一邊又把醋碟兒朝他那邊推推,“你怎麽吃餃子都不蘸醋碟兒啊?就著幹吃。”

    “不蘸。”鍾明巍忙得搖搖頭拒絕了,一邊又喝了半碗餃茶,然後繼續埋頭吃餃子。

    “你不吃醋?還是不吃蒜?”阿醜有些詫異,一邊吃著餃子,一邊又不解地道,“不對啊,你平時都吃的啊,也沒見你怎麽挑過食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