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說著,阿醜一邊取了一個餃子皮,放上了酸菜豬肉的餡兒,然後挪到了鍾明巍的麵前,一邊慢慢地包,一邊給他解說道:“你看好了啊,就這樣先從一邊來,用指腹捏住了一角,然後依次往對麵捏過去就成了,咱們是自己家吃,也不講究什麽好看不好看的,所以我也不要求你包出什麽花兒了,隻要把邊邊角角都給捏實了,要不然下到鍋裏,會露餡兒的,你看就這樣……”

    “你再慢一點兒,”鍾明巍手裏捧著餃子皮,一邊巴巴地看著阿醜的手,一邊笨拙地跟著捏著餃子,“再慢一點兒,你這太快了,我都跟不上。”

    “這哪裏快了?我這分明是手把手地教你,”阿醜不滿地嘟囔著嘴,一邊把包好的餃子放到了桌上,一邊看著鍾明巍手裏疑似餃子的東西,忍不住一聲歎息,“算了,天分這個東西啊,實在不能強求,你就別包餃子了,就擀餃子皮兒得了。”

    “我還不想包呢!”鍾明巍的脾氣也上來了,把那個醜巴巴的餃子朝桌子上一扔,然後就拿起了擀麵杖,悶著頭擀餃子皮兒,他有習武的底子,手勁兒大,又靈活,擀出來的餃子皮又薄又圓,甚是完美,他看著自己擀的餃子皮,又有點兒得意了,衝阿醜抬了抬下巴,“怎麽樣?我是不是很有擀餃子皮兒的天分?”

    “是是是,你有擀餃子皮兒的天分!”阿醜忙得應承著,心裏卻在吐槽,你不光有擀餃子皮兒的天分,你還有吃的天分呢!

    “那是,”鍾明巍更得意了,一邊瞄著阿醜,一邊繼續慢吞吞地擀著餃子皮,“夫妻兩口子凡事就得講究個互補,你會包餃子,我會擀餃子皮兒,豈不是正好?沒得我餃子包得比你更好看,到時候,你心裏又不舒坦了。”

    鍾明巍發現自己的話多了,也不知是從什麽時候開始,他的嘴就碎得很,從前一整日都不說幾句話的人,如今可倒好,成日地叨叨的,不過,他也不覺得自己是話嘮,誰讓他們家小丫頭就喜歡自己叨叨叨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