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醜聽不懂什麽蝶蝶鶼鶼,卻知道什麽是生生世世、朝朝暮暮,更何況還有什麽歡歡喜喜這樣明擺擺的話,阿醜當下就羞紅了臉,她看著麵前火紅的對聯,隻覺得自己的一顆心都熱乎乎的,她由著鍾明巍從後麵環著自己,把下巴擱在了自己的肩膀上,男人的呼吸就在耳畔,一下一下火熱的鼻息,引得阿醜的耳朵都紅透了。

    “喜歡嗎?”鍾明巍的嘴貼著阿醜的耳朵,輕輕地問。

    “哪兒有這樣的春聯,你這人也真是太沒規矩了……”阿醜紅著臉忸怩地道,一邊躲避著男人的唇舌,一邊低著頭小聲道,“你這哪裏像是春聯,倒像是……”

    “倒像是什麽?”鍾明巍輕輕問。

    像是人家辦喜事兒時候貼的對聯啊。

    隻是這樣的話,阿醜卻斷斷說不出口,阿醜害羞得要命,一轉身就紮進了男人的懷裏,在裏頭蹭了蹭,一邊撒嬌道:“不告訴你行不行?你別問了好不好?”

    “行,不過我得討點兒好處……”鍾明巍柔聲道,一邊低下頭覆上了阿醜紅嘟嘟的唇。

    ……

    鍾明巍又陸陸續續給大門、偏房、外堂、廚房寫了春聯,還有好幾對大大的福字,他的字真的很好,饒是阿醜不懂什麽字體書法,可是卻也覺得男人的字兒好看,隻是這麽好看的字兒,卻從來沒有在紅紙上寫過字兒,更加沒有寫過什麽春聯了,鍾明巍一邊寫這福字,一邊在心裏感慨,說起來,這是他有生以來過的第一個春節、第一個真真正正的春節,也是第一個和他家小姑娘過的春節。

    他不用天不亮地入宮給太後父皇請安,也不必去宗廟祭祀,更加不必去真賢皇後的靈前行禮叩拜,也不必為給太後和父皇的賀禮發愁,更加不必在偌大的太和殿裏看早看膩了的歌舞、吃著涼透了的禦膳。

    此時此刻,他和阿醜就和尋常人家的小夫妻一樣,歡歡喜喜地準備著守歲。

    他在小桌上寫春聯,阿醜就盤腿坐在一邊,剪窗花,陽光透過窗紙照進來,滿抗都洋溢著溫暖祥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