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禿子頭上的虱子--明擺的事兒嗎?”碧喬瞪著眼道。

    秦律更是詫異:“那太後既是一早就心知肚明,那怎麽不設法保下大皇子?”

    “太後是想保住大皇子,但是保下了大皇子,便就注定要和萬歲爺撕破臉皮,這些年來,因為平西王的事兒,萬歲爺原本和太後就不親,可到底還能維持著母慈子孝的局麵,若是真到了那種地步,說不定萬歲爺一怒之下就要劍指徐氏一門了,到頭來仍舊跑不了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還不如舍了大皇子,反倒還能趁機拉近了萬歲爺的關係,”碧喬小聲道,“況且,大皇子大婚多年,後宅的女人不少,可是竟連一個孩子都沒有,可見是身有缺殘,徐氏一門自然不能扶一個不能生育的皇子上位,你說是吧?所幸萬歲爺如今身子還好,還不如從頭計議。”

    “太後當真深謀遠慮。”秦律感慨道。

    “所以啊,往後還請秦院首一定好好兒照拂慧貴人的身子,可別辜負了太後的一番期盼,”碧喬含笑對秦律道,“慧貴人若能誕下皇子,太後自然會念您的好兒,屆時秦公子漫說是身子無恙,長命百歲也不是不能啊,秦院首您說是不是?”

    秦律的臉驀地一僵,他對著碧喬深深一揖,一邊哆嗦著道:“是,微臣遵命。”

    “太後如今可就盼著慧貴人能早日誕下麟兒,隻是萬歲爺到底年紀不小了,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屆時還得秦院首多加調理,總歸龍體安康,太後才能心愛不是?”碧喬又道,頓了頓,她挑著眉又道,“隻是萬歲爺再龍精虎猛,卻也別再出當年四皇子那樣的岔子了,若是真再出了岔子啊,奴婢還真是擔心,秦公子的身子骨可怕是經不住了。”

    “是,微臣遵命!微臣遵命!”秦律頓生了一頭一臉的汗,忙得對碧喬躬身領命。

    ……

    嘉盛三十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除夕。

    寧古塔。

    阿醜照舊起了個大早,鍾明巍也沒有賴床,吃了早飯之後,阿醜去準備炸丸子的餡兒了,蘿卜餡兒的丸子,阿醜和鍾明巍都愛吃,鍾明巍則準備寫春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