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太後,慧貴人的位份並不拔尖兒,讓秦院首請平安脈,怕是要引人注目了吧?”碧喬有些踟躕道。

    碧喬的顧慮並非沒有道理,秦律乃是太醫院院首,並非尋常太醫,平素是專門給太後和鍾之衡請平安脈的,連趙貴妃和淑妃都不夠格呢,更何況是一個區區貴人。

    “隻要是皇上沒有意見,旁人又哪裏敢置喙的?”太後緩聲道,一邊放下了碗,接過了碧喬遞來的帕子輕輕擦嘴,一邊繼續道,“皇上的歲數也不小了,咱們也不能一直瞻前顧後的。”

    “是,奴婢記下了。”碧喬忙得躬身道。

    “啟稟太後,秦院首來了。”宮人進來,躬身稟報。

    “請他進來。”太後道。

    “是,奴婢遵命。”宮人忙的躬身退下了。

    “微臣見過太後,恭請太後金安。”秦律進來,行至太後麵前,跪地行禮。

    “起來吧。”太後緩聲道,一邊把手放到了小幾上,由著碧喬過來給她挽起了一道袖子,然後在手腕上覆上了一層薄薄的絲帕。

    “是,多謝太後。”秦律從地上爬起來,躬身行至榻前,從藥箱裏頭取出了脈枕,放到了小幾上。

    “往年甫一入冬,皇上總是容易上火,今年皇上的身子可還好嗎?”太後一邊把手放在了脈枕上,一邊看向了秦律。

    “啟稟太後,萬歲爺龍體大安,”秦律一邊把手指搭在了那方絲帕上,一邊看向太後,又緩聲道,“萬歲爺雖年過五十,可卻龍精虎猛不輸壯年,請太後放心。”

    “那就好,”太後微微勾了勾唇,點點頭,一邊又道,“既如此,那以後且撤了那味下火藥吧,往後就給皇上好生溫補著。”

    “是,微臣遵命,”秦律忙得躬身道,一邊收起了手,朝後退了兩步,躬身對太後道,“請問太後近來可能安寢嗎?”

    太後端著茶碗喝茶沒有說話,倒是碧喬忙得道:“這一年來,太後總是覺少,臨睡之前必定要服用安神藥,隻是卻也隻能睡不足兩個時辰,白日裏更是睡不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