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的一顆心這才落了地,一邊伸手去關窗戶,可能是剛才開窗戶的力道太大了,一扇窗戶都被鍾明巍給掰掉了一小塊木頭,這時候都關不利索了,外頭的冷風呼呼地朝裏頭灌著,鍾明巍尋摸了一小塊柴火堵在了那個缺口,這才總算把窗戶給關上了。

    當下穿好了衣服,鍾明巍扶著炕沿兒下了炕,熟練地引著了火,正巧阿醜提著水進來,一邊哆嗦著喊冷,一邊朝鍋裏舀了幾勺子水。

    “快過來烤烤火,”鍾明巍瞧著阿醜凍得通紅的臉,心疼的要命,一把就把阿醜拉到了自己的麵前坐下,一邊搓著阿醜冰涼的手,一邊皺著眉道,“怎麽那麽涼?別起凍瘡了。”

    “不會,我從來不起凍瘡,”阿醜一臉得意,“從前在浣衣局,一到了冬天,其他的宮女都叫苦連天,大冷的天,兩手都長滿了凍瘡還得洗衣裳,可是我卻從來不長凍瘡,嘿嘿,我是不是很厲害?”

    哪兒就厲害了?

    鍾明巍看著那雙烏溜溜的眼睛,一顆心都要疼碎了,他一邊搓著阿醜的手,一邊柔聲道:“在灶膛裏埋個紅薯?”

    “嘿嘿嘿,鍾明巍,你怎麽那麽善解人意?”阿醜笑得雙眼彎彎,對著鍾明巍的臉就是一通狂親。

    ……

    鍾明巍總算明白阿醜為什麽天不亮就要起來打掃了,這時候他眼睜睜地看著阿醜鑽進了床底,貓著身子仔仔細細地掃牆角的蜘蛛網。

    “那裏也需要打掃?”鍾明巍甚是不解,“那有什麽好打掃的?”

    “當然要好好兒地打掃啊,一年到頭就這麽大掃除一次,自然是越幹淨越好了啊,”阿醜撅著個屁股繼續掃著牆角,頭也不回地繼續跟鍾明巍道,“你把炕上給收拾收拾就成了,其他的我來就成。”

    “哦。”鍾明巍悶悶地應了一聲,他也真的幫不上什麽忙,心裏難免有些不好受,當下也沒再說什麽,轉身就去疊被子了,疊完被子又把兩人的衣服給疊得齊齊整整的。

    “你這是怎麽了?”阿醜一從床底鑽出來,就瞧著炕上齊齊整整的被子和衣服,登時就一臉驚詫,“你什麽時候能疊這麽好的被子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