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母妃,兒媳又有什麽辦法?”鄒氏的眼淚又撲簌簌地落下,抽泣著道,“兒媳也盼著能有個孩子啊,可是殿下他不願意,兒媳實在是有苦說不出啊……”

    “那就別讓他知道,本宮記得那種藥丸溶水之後,就無色無味,”淑妃截斷了鄒氏的話頭,一邊握著鄒氏的手緩聲道,“悄悄地,把藥加進茶水裏,他自然就不會察覺。”

    “可是事後殿下一定會察覺到的,到時候,殿下怕是要和兒媳徹底生分了,”鄒氏一臉擔心看著淑妃,遲疑著道,“母妃,殿下的性子雖好,輕易不會生氣,可甫一動氣,那可就是了不得的大氣,兒媳擔心……”

    “有了孩子,你還有什麽擔心的?況且還有母妃給你撐腰呢,”淑妃緩聲道,一邊取出帕子輕輕地給鄒氏拭淚,一邊繼續緩聲道,“你這是為了給他延綿子嗣,有了這個孩子,他的地位才會穩固,才有登基為皇的機會,他即便一時生氣,可又有什麽要緊的?你這是為了他好,他心裏感激著你呢。”

    “可是母妃……”鄒氏兀自踟躕著。

    “聽話,”淑妃截斷了鄒氏的話頭,一邊淺淺地抿了一口茶,然後慢條斯理地道,“明年臘八,你們還要去慈寧宮用膳,屆時大安氏自然會帶著小世子過去,那你呢?還是一個人嗎?今年你沾著大安氏的光,得了太後賞的紫玉玉如意,那明年呢?難不成你要沾別人家孩子的光去領賞賜嗎?你年紀也不小了,自己可得考慮清楚了。”

    鄒氏的臉驀地一白,嘴唇哆嗦著道:“是,多謝母妃指點,兒媳明白。”

    ……

    嘉盛三十二年十二月二十四

    寧古塔。

    二十四,掃屋子,這是大周朝的老規矩了,從前在浣衣局的時候,這一天阿醜也是要忙活的,從天不亮地就得起來,和一眾宮女們開始打掃浣衣局,邊邊角角地都得給收拾得幹幹淨淨,這是多少年養成的規矩了,自然今年也不例外。

    “怎麽起這麽早啊?”鍾明巍有些不樂意了,抱著阿醜死活想起來,也不讓阿醜起,“不就是打掃打掃房間嗎?我三下兩下就打掃好了,都不用你動手,咱們……再睡會兒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