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起來落座吧。”淑妃緩聲道,一邊吩咐了貼身侍婢去斟茶。

    “謝母妃。”鍾明峨和鄒氏兩人一前一後坐下,一時間都是垂著頭,也都不說話,明顯顯地都有心事。

    淑妃看了看鍾明峨,又看了看鄒氏,一邊低頭抿了口茶,一邊抬頭看向鄒氏:“聽聞太後今日賜了你一柄紫玉玉如意?”

    “是,太後分別賜了兒媳和三皇子妃,說是留著安枕之用,”鄒氏緩聲道,頓了頓,又道,“聽聞大安氏孕中覺少,想必太後也聽說了。”

    “本宮也聽說了,”淑妃譏誚地勾了勾唇,一邊把手裏的茶盞放下,一邊嗤笑道,“懷著孩子跟揣著個金元寶似的,芝麻粒大小的事兒都恨不得讓全世界知道。”

    淑妃倒不是說大安氏,自打大安氏有孕以來,趙貴妃就成日地往三皇子府送賞賜,從燕窩魚翅,到珠寶綾羅,還三不五時在鍾之衡麵前說到大安氏這一胎懷得多不容易,饒是淑妃輕易不出門,可大安氏的情況還是時不時送到她的耳朵裏,淑妃心裏真是不知道多煩。

    “父皇膝下皇子本就不多,孫輩更是寥寥,大安氏這一胎自然金貴。”鄒氏垂著眉眼道。

    “再金貴也是旁人家的,”淑妃蹙了蹙眉,目光在兩人身上逡巡著,“你們呢?怎麽一直不見動靜?難不成要眼睜睜看著旁人家瓜熟蒂落、自己家竟連個瓜扭子都長不出來?”

    鄒氏的嘴唇驀地繃緊,想說什麽到底還是沒說,隻是死死地握著手裏的茶盞。

    “母妃,這種事怎麽能著急?”一直一言不發地鍾明峨,這時候才開了口,他眉峰緊鎖,有些不耐煩地道,“母妃,您別這麽掛心,一切隨緣就是。”

    “一切隨緣?”淑妃當下冷笑道,“若真是隨緣,本宮怕是這輩子都抱不上孫子了!”

    “母妃!”鍾明峨眉頭擰得更緊了,“您能不能不要再逼兒子了?”

    “本宮逼你?本宮還不是為了你好!”淑妃的聲音登時就抬高了一倍,她咬牙切齒地瞪著鍾明峨,“本宮含辛茹苦把你拉扯大,是為了看著你斷子絕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